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这七天,全民抗击疫情!这就是众志成城的力量

这七天,全民抗击疫情!这就是众志成城的力量

2020-02-01 23:01:1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1月25日农历新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周以来,在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紧急动员起来,全党全国上下同心,坚定信心,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2019年12月,武汉出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

2019年12月29日,武汉金银潭医院收治第一位患者。随着病情进展,病毒凶险度逐渐显露。

2020年1月9日,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1月10日,春运启动,武汉作为华中地区换乘枢纽,迎来春运小高峰。

2020年1月12日,国家卫健委与世界卫生组织分享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将造成武汉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开始对疫情实施日通报制度。

2020年1月19日起,全国其他地区陆续发现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020年1月23日上午10时起,武汉实施管制交通,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各地驰援武汉的医疗队紧急集结。

不到一天的时间,四川南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仅医院重症医学科就有39个鲜红的手印按在了请战书上。

各地医疗队到达武汉后,第一时间投入工作。

2020年1月24日,开建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1月25日宣布半月内再建武汉雷神山医院。

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黄冈成立临时党支部。

中央储备库存物资紧急调运医用防护服运往武汉。春节期间,各地医疗用品企业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1月26日开始,武汉陆续收到全国各地防疫应急物资。

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习近平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2020年1月29日,习近平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深知病毒凶险,但使命在肩,他们选择勇往直前。

有医护人员不幸感染,却依然乐观向上。

疫情暴发后,武汉秩序井然,除了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行业的工作人员在维持这座城市的运转。

废弃口罩激增,在武汉大概有500多位废弃口罩清运员, 还有专门的一支队伍入驻在3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中。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保障六十多家医院的供电安全。武汉邮区中心局指挥调度中心,24小时灯火通明。

1月28日成功分离出3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

截至1月29日,全国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

不舍昼夜,赶工之后火神山将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提供1000张床位。

这场“战役”很难,但好消息频传。

截至1月30日,共有53支医疗队,6129名医疗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武汉!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