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已遭遇多次维权投诉

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已遭遇多次维权投诉

2019-12-18 11:12:2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女子整容手术前注射药物突发脑梗

事发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已遭遇多次维权投诉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王女士向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投诉,称其家人林女士在北京盛世芳颜医疗美容诊所做鼻综合手术前注射药物时发生意外,陷入半昏迷状态。林女士后被送至重症监护室,医院诊断其为小脑急性梗塞。林女士家人称,林女士在盛世芳颜医疗美容诊所注射过氨甲环酸等药物,怀疑林女士出现的状况与注射药物有关。12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已对此下达受理告知书。

整容手术过程中出现半昏迷症状

据了解,当事人林女士在京从事美发工作,工作期间认识了一位自称是盛世芳颜医疗美容诊所培训讲师的罗姓女士。在罗老师的推荐下,林女士到该机构预约了鼻子垫高综合手术和双眼皮及眼角综合手术。

按约定的手术日,2019年11月26日上午十点半左右,林女士在其家人王女士陪同下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西路的盛世芳颜医美诊所。林女士先抽血进行了化验。半小时后,进入手术室开始输液。王女士在等候区等候。

下午两点左右时,盛世芳颜工作人员为王女士送来午餐,让王女士耐心等待。下午三点半左右,王女士被护士叫入手术室。

进入手术室的王女士看到,林女士正躺在床上输液,手术并未进行,罗老师正在为林女士做头部按摩,床边有一台生命监护仪监测。

王女士感觉惊诧,询问发生了什么。罗老师回答说,出现了药物过敏。王女士追问是什么药物导致过敏?罗老师称注射了一种叫氨甲环酸的注射液。

据林女士后来描述,在为其输液过程中,护士向输液器中加了一种针剂,说是凝血作用。约两分钟左右之后,她就开始出现恶心、心慌、头晕等症状。林女士把症状告知医生,医生解释称为正常反应,让其忍耐一下。但林女士反应加剧,感觉天旋地转、头痛欲裂。之后陷入半昏迷状态,手脚无法动弹,也无法说话。盛世芳颜随即对林女士进行了紧急处置,为其打针输液。直至林女士完全苏醒后,护士才叫王女士进入手术室。

王女士说,在这期间,盛世芳颜工作人员与在外等候的她有过几次交流,却并没有告知林女士发生在手术室的情况。

根据王女士留存的视频显示,罗老师对其称,当时,诊所为林女士注射了氨甲环酸。林女士出现的症状是在注射氨甲环酸之后发生的。

在输液持续至下午五点多后。王女士带着虚弱的林女士离开诊所。在回家途中,林女士的头晕呕吐症状并没有缓解。王女士再次沟通罗老师,罗老师回复称,“去买点儿云南白药吃,吃完了以后躺着,别来回走动,吃了云南白药,基本上就没啥事儿了,现在往外代谢呢。”

症状加重送入医院重症监护室

回到家中,林女士头晕呕吐症状加重,且无法自行行走,家人将其送至附近的航天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期间,家人将林女士情况电话告知盛世芳颜医美诊所,诊所派罗老师到医院陪同治疗,并支付了医疗费用。

在航天中心医院治疗至深夜一点多后情况稍有好转。在罗老师的劝说下,林女士由家人接回家中。

回到家中的林女士症状持续,到第二天晚上,林女士病情加重,除头晕外,还出现呕吐症状,人也站立不稳,且无法进食、右侧手脚麻木,不受控制。

家人感到事态严重,又把林女士送到301医院挂急诊治疗。罗老师再次赶到301医院陪同,并支付了医疗费用。

到第三天,林女士病情并未好转。301医院神经科医生建议进一步做核磁共振进行检查,但301医院核磁需要排到12月7号左右,医生建议就近转院治疗,于是林女士转院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治疗,并于当天住进重症监护室。

11月29日,林女士在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急性小脑梗塞(右侧小脑半球及小脑蚓部急性梗塞灶),住院期间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多人到医院探视陪同,并交了五千元住院押金。

病症出现与注射氨甲环酸有关?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王女士和包括罗老师在内的几名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工作人员一起向一名姓谢的医生反映了事发时的情况。一直与林女士及家人沟通的罗老师及其同事在讲述事发经过时,说明了注射氨甲环酸这一环节。

林女士主治医生赵医生则对林女士家人表示,林女士出现的小脑急性梗塞症状,不排除与注射氨甲环酸有关。

王女士向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表示,之前盛世芳颜医美诊所一直派罗老师以及一名姓杨的老总在和他们沟通。但是在11月29日上午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出来之后,盛世芳颜医美诊所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他们开始找各种理由推脱了。”

“11月29日之后住院花费的两万余元费用,都是自己缴纳。盛世芳颜医美诊所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说没有证据证明我侄女的病症是他们诊所导致的,与诊所无关。”王女士说。

“这段时间盛世芳颜医美诊所态度发生转变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他们看到小林的状况有所好转了;二是他们坚称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小林出现的状况是由盛世芳颜医美诊所造成的。”王女士表示,一家人对此十分气愤,并觉得盛世芳颜医美诊所的理由很可笑。“小林是在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出的事儿,这是不争的事实吧?小林是在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做鼻综合手术前注射药物时出的事儿,这不可能回避吧?”

王女士称,其侄女在准备做手术前,被罗老师带到盛世芳颜医美诊所签立了一份知情合同,“但这份知情合同现在在盛世芳颜手上,他们也不会给我们了。”

患者家属质疑诊所资质

发生事故之后,对于盛世芳颜医美诊所曾对林女士注射过的其它药物是什么?为她注射药物的医生或护士有无相关资质?为患者注射氨甲环酸有没有标准程序?如果有,是否执行了标准程序?这些问题,王女士及家人都需要得到回复,但是在几次沟通中,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并未给出正面回答。

“一位盛世芳颜委派过来负责沟通的刘姓男士回复说,如果以后再到他们诊所做美容手术,手术费全免,另外,这次除了治疗费之外,再以他个人名义给林女士一万元钱。”王女士说。

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就上述相关问题向盛世芳颜医美诊所发去采访函,在发采访函之前,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曾电话联系盛世芳颜医美诊所负责林女士事件的一名姓杨的女士,此人在之前和林女士家人沟通中一直是盛世芳颜医美诊所老总的身份。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工作人员询问了对于林女士一事的调查程序和调查结果,表达采访意图,但对方表示自己不负责接受采访一事。之后,对于送递至该诊所的采访函,对方也拒绝接收。

公开资料显示,盛世芳颜医美诊所法定代表人为石松蕊 ,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实缴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其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西路3号3-1内1层118号。

截至目前为止,双方就事件处理意见仍未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