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专题> > 湖南华莱参加2019中国质量合势峰会 产业扶贫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湖南华莱参加2019中国质量合势峰会 产业扶贫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2019-11-19 14:57: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耿唆) 11月16日,“2019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论坛”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马甸办公区)召开。此次峰会由中国质量报刊社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网财经承办。峰会主题为“合力推动高质量 聚势共谋新发展”,峰会涉及健康、食品、餐饮、互联网、新媒体等多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话题。本次峰会邀请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司局领导,区块链专家,健康以及食品行业代表性企业,新闻媒体等三百多人参会。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本次峰会并获得了“社会责任典范企业”荣誉。

“半江碧流半江情,浩浩汤汤下洞庭。长年资水绿颜色,尽是安化茶茗凝”,诗中描绘的,便是安化与茶的故事。据统计,至目前,安化黑茶品牌估价达32.99亿元。2018年,安化县全县茶园面积达35万亩,茶叶加工量8.2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80亿元,茶叶行业税收达3.2亿元,安化黑茶产业已成为脱贫攻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和实现千亿湘茶战略目标的重要力量。

此前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安化县位列2019中国茶业百强县第一,连续第10年跻身中国茶业百强县前10强,入选2019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安化黑茶已成为区域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从业人员最多的主导产业之一。其中,县内的唯一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南华莱,则是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截止目前,湖南华莱已实现年产销黑茶5.5万吨,其参与的产业扶贫工作也取得有效进展,至2018年底,公司参与重点产业扶贫范围已覆盖至安化县内的8个乡镇、47个村,其中有15个贫困村、457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帮扶之下已顺利脱贫。

7月18日,安化黑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湖南华莱万隆黑茶产业园产品研发中心(质量检测中心)正式成立。这是推动检验检测及黑茶研发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同时也标志着安化县黑茶质量检测与产业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完成,亦是湖南华莱“要做就做最好的黑茶”强有力的支撑。

“华莱有责任、有义务,将安化黑茶推广至全世界,将黑茶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我们不仅要保留优秀的传统制作技艺,保护好珍贵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要以先进的理念、创新的精神、科技的力量,进一步将黑茶产业做大做强”。湖南华莱董事长陈社强表示。

此次,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9中国质量合势峰会颁发的“社会责任典范企业”荣誉,是湖南华莱在产业扶贫、共建美丽乡村道路上新添的又一份荣誉和见证。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