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三辉麦风又现面包发霉投诉

三辉麦风又现面包发霉投诉

2019-11-13 15:07:4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消费者樊女士向本网投诉,称购买的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三辉麦风公司)生产的“法式香奶面包”出现发霉现象。这是近3个月以来接到的第二起关于三辉麦风面包发霉的投诉。同时,本网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关于三辉麦风公司的数起投诉,主要问题都集中在“产品保质期内发霉”。

今年8月份,本网收到消费者李女士的投诉,称其在天猫“三辉麦风旗舰店”购买的另一款产品“三辉麦风功夫小面包”,部分表面有大面积绿色霉斑。随后本网展开调查,发现三辉麦风面包发霉情况不是偶然,网上有大量同类现象反映。本网随后向三辉麦风公司发函了解情况,并于8月16日刊发报道《三辉麦风面包屡发霉 旗舰店疑推卸责任》。

8月27日,三辉麦风公司在致本网的回函中表示,经过对原料、生产、储存、运输、留样各个环节进行排查,认为导致产品发霉的原因为:仓库在有些时间段因为天气原因而导致温湿度过高;物流公司运输过程中车厢温度过高;客户的仓储条件不符合产品储存条件。并表示对以上排查出来的问题,已经着手整改,对仓库进行降温降湿改造;对物流公司提出新要求,全部采取箱式货车运转,必要时需要采取降温措施,错时运输等方法;对客户仓库也提出整改方案。

三辉麦风公司回函

时隔两个多月,关于三辉麦风仓库、物流运输的整改情况,本网已再次致函三辉麦风公司,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收到消费者樊女士的投诉后,本网再次展开调查。8月份至11月份期间,在天猫“三辉麦风旗舰店”三辉麦风功夫小面包、迷你小公仔法式功夫小面包、法式香奶面包、铜锣烧等产品的评论区,仍有数名消费者反馈所购产品保质期内发霉情况严重。且有多位消费者表示,小面包买回来是给孩子食用,产品出现霉变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出现发霉现象的三辉麦风食品不仅仅局限于电商渠道,线下超市同样存在该类问题。在某投诉平台,本网发现8月到11月期间有6名消费者反映所购三辉麦风面包保质期内发霉。其中,有3起投诉表示产品在实体超市购买。

医生提醒,进食霉变食物,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降低、发烧 、肚子痛等现象,严重的话要马上前往医院 治疗 ;如果进食了被黄曲霉毒素污染的食物,人体会出现肿大疼痛,有黄疸及肝功能异常的现象,应及时就医;如果长期进食霉变食物,还可能会导致癌症 的发生。

《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对其生产经营食品的安全负责。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