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推荐> > 国家督导组来山东督导检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

国家督导组来山东督导检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

2019-11-06 15:33:3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稽查局巡视员、副局长邱国栋带队一行3人组成的督导组来山东省督导检查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邹兴祖代表山东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联合工作组进行了专题汇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各级各部门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24.02万人次,检查社区、酒店、旅游景区、“保健”类店铺等重点场所和区域12.97万个;对“百日行动”开展了持续、集中、广泛宣传,共开展宣传活动1.13万次,编发消费提示短信1000万条;全省除公安部门,共立案756件,结案699件,结案率92.5%,截止9月底罚没款金额447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56.53万元,切实规范了我省保健品市场秩序,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国家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省“百日行动”及“ 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山东省对“保健”市场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了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了工作重点和任务,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指出,本次“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中关于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相关要求的重要安排,希望山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剖析问题不足,重点在“保健”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保健”市场监管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济宁、菏泽两市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分别听取了两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网信办等“百日行动”成员单位的“回头看”工作汇报,查阅了“保健”市场整治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并到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联众连锁有限公司第一药店等5家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