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公益·资讯> > “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 进农村宣传项目”荣获优秀普法项目

“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 进农村宣传项目”荣获优秀普法项目

2019-09-29 10:36:2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5日,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公布2018-2019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评选结果,其中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送的“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项目”荣获优秀普法项目。

本宣传项目首次采取省局统一组织并提供经费保障,行业协会承办,各地市监管部门协办、企业参与、街道社区保障的模式进行。项目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持续7个月,组织遴选5位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和医院等领域的权威专家,覆盖21个地市,在全省累计开展100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专题讲座,惠及超过1万名中老年人,在全国同类主题宣传活动中创下规模最高、声势最大、影响最突出的纪录。项目活动地点主要选择在老年人群聚集较多的居民小区、社区活动中心、老干大学、养老机构等,真正做到送课上门,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送到社区和农村的千家万户。并以参与讲座活动的中老年人为志愿者,自觉抵御不法商家的“洗脑”营销,同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传播正确的保健食品知识和消费观念,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初步形成精准化、基地化、活动式的科普宣传体系,营造了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达到预期的普法宣传效果

下来,广东省局在认真总结本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2019年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各级团委和志愿者组织的影响力,深入农村、社区一线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