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公益·资讯> >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召开 安徽再次成为全球焦点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召开 安徽再次成为全球焦点

2019-09-23 16:08:3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世界再次聚焦安徽。9月20日至23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国务委员王勇宣读了习近平主席贺信。

本届大会聚焦“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定位,总布展面积达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等十大展区。来自德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出席大会。7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参会。

与会的业界、学界、政界人士纷纷建言“中国制造”,必须把创新摆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与会嘉宾的共识是,中国制造业仍然大而不强,要实现真正的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在演讲中指出,与世界先进国家相比,中国制造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结构性矛盾突出,解决中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关键在于创新。

开幕式上,大会组委会还发出《合肥倡议》。

联合国工发组织执行干事法图.艾达拉女士在临行前向大会发来感谢视频,她表示:我从所有的参会人员以及这次大会中学到了很多。

21日上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美、英、德等国家的设计大师,国际商协会机构代表,国内有关行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代表,工业设计领军人才,国内外先进制造业企业、知名设计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大家围绕“设计创新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就工业设计链接国际创新与中国制造、设计驱动发展战略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就“设计+制造”的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2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第三天,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率省商务厅厅长张箭,省经信厅等领导视察6号馆青松食品特装展区。周喜安对青松食品的安全追溯系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勉励青松食品不断创新,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继续做好民生事业。

同样是安徽企业,来自小岗村的蒸谷米,广受欧美、中东、泰国等地区和国家的青睐,其独有的HPT工艺锁住胚芽核心,保留了稻谷本身的营养。以“一碗蒸谷米,健康中国人”为理念的蒸谷牌蒸谷米,已经从小岗村晋级成一桩国际化的“好生意”。

同时亮相2019年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安徽中青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作为安徽省内最早成立的食品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多年来致力于食品、农副产品、食品接触性材料的产品检测及检测技术开发和认证工作,截止目前,已服务超过2000多家大中小型食品企业,并入围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项目库。

联想、京东方、美的、海信、科大讯飞、凯盛科技、华米科技、吉利控股、联发科、海康威视、长电科技、北京君正、智创精机、美亚光电、古井贡酒、燕庄油脂等众多知名企业和机构亮相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一大批新成果、新理念、新方案。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省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转变。目前,以电子信息、智能家电、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省内蓬勃发展,先进制造挺起了安徽工业的“脊梁”。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