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质量安全可视化融平台>“质”在生产线> > 体验储粮“黑科技” 中储粮集团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川启动

体验储粮“黑科技” 中储粮集团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川启动

2019-09-16 15:14: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9日电 9月9日,中储粮集团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四川)在成都中储粮储备公司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地方人大代表、粮食行业从业人员、媒体代表和高校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与,一起体验神秘的储粮“黑科技”。

中储粮集团成都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余珂表示,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邀请社会各界公众走进中储粮基层企业,实地感受和亲身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

启动仪式后,公众代表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开始实地考察参观:在办公区,各位代表考察了6S管理模式,体验了新形势下现代粮食储备企业高效规范的管理;在检化验室中,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粮食食品安全问题,质检工作人员结合粮食储备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标准向各位代表开展了粮食质量知识普及,展示了中央储备粮严格的检化验管控流程;在仓储库区,代表们相继参观了氮气房、高大平方仓以及浅圆仓,详细了解氮气绿色储粮、智能通风、远程监控、自动粮食扦样机、诱虫捕杀灯等许多带有神秘色彩的储粮“黑科技”……

其中,由成都中储粮储备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研发的智能平仓机器人引起代表们的广泛关注,这种机器人不仅节省劳力,而且缩短平仓时间,极大提高了自动化作业水平和效率。

余珂表示,近年来,中储粮集团成都分公司围绕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根本战略,多措并举夯实仓储管理基础;认真履行执行国家政策性粮油购销的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和市场稳价保供职能;充分依托物流平台、产业链建设和扶贫攻坚三个渠道,着力发挥央企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战略中的作用。

据悉,中储粮集团公众开放日活动(四川)9月11日还将继续在中央储备粮成都直属库有限公司举行。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