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公益·资讯> > 2019世界物联网大会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助力“健康无锡2030”

2019世界物联网大会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助力“健康无锡2030”

2019-09-09 14:54: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8日电(宋亦闲 孙星星 席航飞)9月7日下午,2019世界物联网大会——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在无锡举办。本次峰会把握智慧健康演进规律和发展趋势,以"走向一带一路的物联健康"为主题,国内外产业领军人物深入探讨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实践、医疗健康服务和产业模式升级、医疗健康物联网在"一带一路"中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分别为峰会致辞。会上,“无锡地区‘三位一体’胃癌防控模式”及“‘防治一体’全国前列腺癌筛查及无锡全市筛查模式”两大合作项目正式发布。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在会上表示:“大力推进智慧健康建设已经成为深化医药体制改革,促进医疗服务效能提升,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充分借助无锡医疗物联网创新示范应用前沿阵地的先发优势,深入探索智慧健康发展新模式。无锡正在成为中国智慧健康创新示范的策源地,创新资源的集聚地,创新模式的先行地。无锡将进一步发挥物联网技术,更好地为健康管理、慢病防治、癌症早筛、临床医疗、急救管理等赋能提效,让医疗卫生插上物联网的翅膀,飞入百姓家庭,飞向全国各地,造福全民健康。”

“当今世界,大数据、人工智能这样的新技术正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理念,成为创新驱动健康事业发展的先导目标。江苏省争创成为了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和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试点省,我们推进了医疗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也建成了全省联通的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了全省统一的五千万人的电子健康档案,远程医疗、县市区的覆盖率达到了98%。”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表示,下一步,将以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的建设为抓手,大力地发展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大力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以此提升医疗健康、科学技术与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峰会还设置了主题为“物联网助力创新的慢病管理模式”的高峰对话环节,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青岛市卫健委巡视员魏仁敏、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谢寿坤、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袁伟杰、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徐亚伟、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邵志敏等分别从领军者、规划者、实践者的角度讨论和分享了物联网慢病管理模式相关经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