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长沙立案调查“雅乐迪配方粉涉嫌虚假宣传”

长沙立案调查“雅乐迪配方粉涉嫌虚假宣传”

2019-09-02 15:14: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8月31日电(记者帅才 刘良恒)近日,有媒体曝出湖南长沙他普亚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相关企业生产的“雅乐迪配方粉”涉嫌造假。记者从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这家企业涉嫌虚假宣传,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处置专家组,对这家公司非法委托加工和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介绍,经查,湖南他普亚食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成立,注册地址在长沙市望城区,法人代表刘某某。2018年5月,湖南他普亚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山东一家公司加工生产“雅乐迪配方粉”,由同一法人在深圳注册的施贝健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负责销售该产品。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湖南他普亚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雅乐迪适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实际是复合型固体饮料,企业在市场营销时使用误导性字眼,宣称其采用特殊配方,具有特殊医学作用,让消费者误以为是奶粉,涉嫌违法。

据悉,依据《食品召回管理办法》,望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向湖南他普亚食品有限公司下发《责令召回不合格食品通知书》,该公司目前在市场上的所有产品均已召回或销毁。经核查,“雅乐迪适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共生产2448罐,实际提货600罐,其中召回并查封480罐,被消费者退货38罐,实际销售了82罐,主要销售地为深圳、山东。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会同公安等部门,尽快查清事实,查封和召回问题产品,查实违法行为,吊销相关证照,给予严厉经济处罚。发现涉嫌犯罪行为,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