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推荐> >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5 14:33:4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12日下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江苏省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开颜到会指导。

会上,朱勤虎对照初心使命,交流了6月底赴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专题调研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和7月下旬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无锡、常州两市开展调研的情况,着重剖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思路和对策措施。其他省局领导也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通过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对“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问题不足的剖析更加深刻,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

朱勤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从态度上看,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市、县(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和企业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从选题上看,紧扣解决机构改革、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紧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选得准、选得实,既有综合性、宏观性、全局性选题,也有切口小、专业性强、挖掘深的选题;从内容上看,情况摸得清,问题抓得准,分析有深度,建议可操作,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朱勤虎强调,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坚持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持续深化。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方法不断深化。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调研、提高调研实效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优化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牢记“实践最生动、基层最丰富、群众最智慧”,深入一线,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使调研过程成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走向深入。要认真梳理分析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解决方式清单,并从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建立整改落实情况检查机制,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逐条整改到位,不留死角。要用好用足调研成果,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破解难题的精准举措,把研究的好思路、好规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坚持的好作风、好方法,凝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事业发展再上台阶。要弹好钢琴、统筹推进,把践行初心使命和完成当前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两促进、两不误、两提高。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打造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江苏市场监管工作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江苏省局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