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推荐> >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在固原市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在固原市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8-15 14:29:2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李耀松深入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固原市座谈会精神,重点针对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强化农村食品市场安全工作,提出要认真检视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落地。

李耀松一行深入基层局所、深入监管一线、深入市场企业,与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个体经营户、消费者进行亲切交流,仔细听取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了解市场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登记注册中遇到的难题,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加强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加有效地实施监管、保障农村食品安全。在固原市市场监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了解到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建立了局队所合一(分局、执法队、市场监管所)工作机制,将监管执法力量下沉,加强基层一线工作,李耀松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原州分局古雁市场监管所,听取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食品快检及食品安全“网格化”运行情况,当看到工作人员利用手机对一家餐馆开展实时监测,由于餐馆、饭店经营时间大部分在监管人员下班期间,了解到执法监管人员要经常放弃节假日或下班休息时间对餐馆和饭店进行检查时,李耀松提出了表扬,同时强调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电子化等手段,采取“互联网+市场监管”模式,弥补监管执法力量不足,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在古雁市场监管所和固原市原州区水果蔬菜批发市场,分别看到食品检测人员正在对当天上市蔬菜进行快速抽检,李耀松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保障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的生命线,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三大安全”监管,确保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安全事故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固原嘉泰农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李耀松对企业负责人说,产品质量安全是企业诚信度的集中体现,企业经营要有良心、要负责任,要落实好市场主体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好市场安全第一道关口,确保入市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强调市场监管人员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