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保健·养生> > 光脚走路,关节压力小

光脚走路,关节压力小

2019-07-22 14:33:50 来源: 人民网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德国及非洲多家研究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证明了其科学道理。科学家们发现,脚踩一层老茧走路比穿着任何鞋子都更舒服。

研究团队针对肯尼亚西部 81 名成年人和 22 名美国成年人的足部进行研究,旨在考察脚上老茧厚度、硬度以及足部敏感性等指标。通过超声测量发现,习惯赤脚走路的参试者足部老茧比习惯穿鞋者厚约 30%。但是,采用一种对皮肤施加压力的小装置检测参试者足底时发现,老茧厚度并不会减弱足底神经的敏感度。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光脚、穿硬底鞋和软垫鞋走路时,脚部受到的地面反作用力。相较于赤脚,鞋子虽然会在脚跟刚触及地面时帮助减缓冲击速率,但最终却给关节施加了更多压力,或可对骨骼产生一些不良影响。

哈佛大学人类进化生物学教授丹尼尔·利伯曼称,赤脚的感官益处对健康有深远影响,但该研究并不是主张人们不穿鞋,其意义在于对未来研发更舒适、好穿的鞋子提供新思路。▲(林 帆)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