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公益·资讯> > 一场幼儿园的“垃圾分类之旅”

一场幼儿园的“垃圾分类之旅”

2019-07-17 15:16:16 来源: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为加强行业与社区结对共建,提高市民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近日,杭州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三塘实验幼托园,为三塘北苑的居民和大班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开展交流互动。

来自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的老师制作了精美的PPT,教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图片列举让孩子们认识了垃圾桶“四兄弟”,它们分别是小红、小蓝、小绿和小黄。四兄弟爱吃的东西可真多,小红爱吃“有害垃圾”,小蓝爱吃“可回收物”,小绿爱吃“餐厨垃圾”,小黄爱吃“其他垃圾”。

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老师讲完垃圾分类之后,提问环节开始了。

小朋友们纷纷举起自己的小手非常踊跃地回答问题。“小朋友,你知道有害垃圾有哪些吗”,老师提问到。“我妈妈平时用的口红就是呀”,小朋友机智地回答。“那你们知道什么是餐厨垃圾吗”,另一个小朋友举起小手回答“我知道,奶奶择菜时的黄叶,还有毛豆壳,丝瓜皮就是餐厨垃圾”。“小朋友们真聪明,都答对啦!”老师夸奖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开心地笑了起来,课堂氛围其乐融融。

讲完垃圾分类的知识后,为了让孩子轻松快乐地巩固垃圾分类方法,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垃圾分类”游戏,让孩子们与垃圾来了个“亲密互动”,使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乐”。志愿者分别给了小朋友几张各类垃圾的小卡片,让他们把“垃圾宝宝们” 正确地投入相应的桶中。

最后,老师还教了小朋友们一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口诀:“蓝宝宝、绿厨厨、黄其其和红毒毒”,小朋友们纷纷跟读。小朋友们还表示会将今天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教会自己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让他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合了影,小朋友们拿着游戏中的奖品开心地笑着。

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逐渐养成良好习惯,让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伴随幼儿一路成长。

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爱护我们的美好环境。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