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大连市打击聚集式传销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大连市打击聚集式传销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19-07-12 14:33:20 来源: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6日,大连市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列为2019年聚集式传销重点整治八个城市之一。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谭成旭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把此项工作列为市政府常务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提出“要在最短时间内铲除传销毒瘤、根除滋生土壤、恢复大连净土、今年必须摘帽”的工作目标。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大连市制定了《大连市2019年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的打传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全市的打传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察,大连市公安机关于6月17日凌晨出动警力1000余名,奔赴营口鲅鱼圈、熊岳、鞍山、哈尔滨和吉林通辽等地,对长期盘踞在大连市长兴岛和瓦房店地区的“大众创业分享平台”传销组织开展集中收网,成功抓获了以陈国辉和班布拉为首的两大传销组织核心团伙成员15人,其他骨干参与人员129人,总计144人(其中刑拘80人,取保2人,移交市场监管部门40人);扣押涉案车辆43台,冻结涉案账户5265个,涉案资金8566万元。

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依法依规对上述40名涉案人员做出处理,将处罚结果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并进行公示,对拒不配合者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目前已对上述40名涉案人员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