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公益·资讯> > 江苏省启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江苏省启动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2019-07-11 15:28:04 来源: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7月5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在无锡启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樊路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高亚光出席活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及新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省保化协会、省老龄产业协会、无锡市保化协会,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社区群众及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樊路宏指出,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保健食品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动行业优胜劣汰,助力一批规模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专项行动等一系列行动,整顿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督促指导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自查报告制度,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切实保障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樊路宏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组织开展社区护老、知识下乡、校园护苗、网络课堂、商超咨询台等系列活动。通过参观企业、专家讲座、现场咨询、消费体验、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和自我防护意识,构建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网络,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王进健介绍了无锡市保健食品产业概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严把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源头关,督促生产企业全面实施良好生产规范,全面推广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授权人制度,生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分级分类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在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开展“严禁采用欺诈或虚假宣传手段进行促销”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有效规范了生产经营秩序。下一步,无锡市将结合“产业强市”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激发增长潜力的同时实施严格监管,促进保健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协会带领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宣读《江苏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倡议书》,倡议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保健食品。

此次江苏省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专项科普宣传活动,从现在起到12月底,持续半年。活动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将组建专业科普知识宣讲团队,通过播放公益广告、主题剧表演、动漫视频、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提升科学消费意识。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