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公益·资讯> > 安然公司举办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

安然公司举办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

2019-07-08 14:46:1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然公司的文化情节

——安然公司举办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琪) 近日,“心出发 绽未来”《安然文化》手册发布会在山东威海启幕。据介绍,《安然文化》手册编撰历时一年时间,近3万字,40人,8760小时,历经30次修改,10次审稿校订,《安然文化》手册凝聚了安然人的智慧、思想和希望,全面展示了安然企业文化的建设成果。

文化决定企业基业长青

身和行为的主宰者是心念和思想,有什么样的心念和思想,就有什么样的“道”,就会走什么样的路。企业创始人的起心动念和思想,对有什么样的企业文化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企业创始人的起心动念和思想错了,企业文化和企业的“道”肯定也错了。事实上,一个企业有什么样的文化,这个文化能否在企业中落地、扎根、践行,决定了这个企业的兴衰。可以这样说,文化决定了生命的意义,决定了企业的基业长青。在《安然文化》手册开篇的董事长寄语中,安然集团董事长刘润东表明了企业文化之于公司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安然集团董事长刘润东

据了解,安然公司为安然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04年成立以来,便秉承“爱•感恩”宗旨,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传统文化在企业中的精神价值。并形成了以“爱•感恩”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人人安然,世界安然”的企业愿景,“利益员工 利益伙伴 利益民众,科技造福社会 成就安然人生”的企业使命,“仁愛 感恩 诚信 利他 良知”的价值观。

据安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梁浩解释,“爱•感恩”的安然企业文化核心,是在中国传统文化“孝悌文化”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演变而来,是安然文化最初的种子,也是安然集团健康发展的精神基石,安然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也是在“愛•感恩”的基础上延展而得。

文化是安然基业长青的活水源头

《观书有感》中说的好:“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企业文化,就是安然基业长青的活水源头。我坚信,凭借正能量的企业文化,坚守“利益员工、利益伙伴、利益民众,科技造福社会,成就安然人生”的使命,坚信“仁愛、感恩、诚信、利他、良知”的价值观,一定能够成就广大民众的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安然人生,为“人人安然•世界安然”的伟大愿景做出贡献。发布会上,刘润东慷慨激昂的演讲,充分体现了安然公司高度的文化自信。

文化兴,国家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兴,企业才能兴,没有文化的企业,是无根的企业,是注定长不大、做不强、走不远的企业。企业的根基重在文化,企业的生命重在质量,企业的发展重在创新,企业的口碑重在品质,企业的宗旨重在利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在行业规范、重塑的时代,那就是文化实力的时代,这个时代是比文化,比心志,比利他、利社会、利国家的大格局、大战略的时代,是建设心灵品质的时代。在座的各位都是安然公司和市场上的重要领导,我们要认清形势、认清时代,我们要用连根的文化,用专业的知识,用大胸怀、用大格局、用大眼光、用大谋略去布局我们的未来市场,去做战略定位,去做方向定位。”在刘润东看来,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安然人要永远相信党、相信国家、信仰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掘心灵宝藏,念念利益他人,利益伙伴,利益消费者,利益社会,做有价值的安然人。”

文化落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刘润东深知,企业文化落地才能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在刘润东和梁浩的带领下,安然公司员工及经销商认真践行企业文化,将以“爱•感恩”为引领的核心文化理念融入到“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忠诚,对社会的奉献和承担,对员工伙伴的关心和爱护”中。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党和祖国充满自豪和骄傲,对党和祖国充满热爱和忠诚。据梁浩介绍,安然创办的初心就是要利于祖国、社会和大众,做正能量的事情,安然集团成立15年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热爱祖国,靠着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致力成为中国纳米科技民用领航者。安然重视党建文化发展,通过建立党建文化长廊、党务公开栏等方式,开展“庆祝党建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红色之旅”等活动,培养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的决心。

安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梁浩

“安”于公益,“然”于责任。安然集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据了解,安然集团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和安然志愿者联盟,累计为希望工程、地震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困难社区等捐款捐物达6000多万元,以慈善大爱文化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爱•感恩”的企业文化。不管是地震灾区,还是贫困山区,安然的爱心救助款和物资,都会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的人群里;不管孤寡老人,还是失助儿童,安然都会把温暖带给弱势的社会群体。

梁浩表示,安然事业的起心动念就是能够成就更多伙伴,让大家跳出平庸,通过奋斗和努力在安然这个平台上,绽放人生的精彩。15年来,在安然这个平台上,千千万万的伙伴由亚健康走向健康,由贫穷走向富足,人生充满了自信,生活饱含着精彩。在关爱职工方面,安然积极打造关爱职工文化,把职工当作企业的财富,为企业员工提供人文保障和关怀,实施12大温暖工程,建立8大幸福模块,打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员工有归属感,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有文化支撑的企业才能长久发展。刘润东表示,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安然集团成立15周年。在安然集团壮大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把握时代脉搏,进一步凝聚企业文化正能量,加快推进安然2.0时代建设,助力安然实现“人人安然,世界安然”的伟大愿景。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