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投诉·曝光> > 铅超标近4倍毒害1~6岁儿童?南昌草珊瑚生物技术公司曾被行政处罚9次

铅超标近4倍毒害1~6岁儿童?南昌草珊瑚生物技术公司曾被行政处罚9次

2019-06-14 17:08:40 来源: 中国网食品

3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8号〕,公布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11类食品2442批次样品结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不合格样品2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指标。

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昌永叔路店销售的标称江西仁和康健科技有限公司经销、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森牌钙铁锌口服液(生产日期:2018/1/2,规格:10ml/支,标称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140742),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其中铅(Pb)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0.097mg/kg,标准值为≤0.02mg/kg,超标近4倍。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019年3月21日,原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保健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1期 总第3期),称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并对不合格批次产品采取风险防控措施,责令企业立即召回该批次采森牌钙铁锌口服液,并停止销售。经核查: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述批次产品生产共计2822盒(其中14盒用于产品质检和抽样),销售2808盒,召回并封存255盒。之后,南昌市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包装信息显示,采森牌钙铁锌口服液保健功能:补充钙、铁、锌;适宜人群:需要补充钙、铁、锌的1~6岁儿童。市场监管总局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显示,铅为有害金属元素,主要通过环境污染带入保健食品原料,某些原料对铅的富集能力较强。本次抽检的不合格产品“采森牌钙铁锌口服液”执行的标准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保健食品》(GB 16740—2014),该标准规定铅不得超过2.0mg/kg,且婴幼儿液态保健食品铅不得超过0.02mg/kg。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质量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或生产加工环境不符合要求,由生产设备迁移入产品等导致。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曾有生产部和营销部,都于2004年和2007年被吊销营业许可证。

其中,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营销部吊销原因显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经查,该条例第三十条内容为:企业法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主管机关可以根据情况分别给予警告、罚款、没收非法所得、停业整顿、扣缴、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处罚:(一)登记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或者未经核准登记注册擅自开业的;(二)擅自改变主要登记事项或者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的;(三)不按照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四)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或者出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的;(五)抽逃、转移资金,隐匿财产逃避债务的;(六)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

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曾有9次行政处罚。

2015年1月7日,因生产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保健食品被新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责令限期改正;罚款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4949.9元,公示日期为2015年7月29日。2015年1月7日,因生产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保健食品被新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4949.9元;处罚人民币50000元整,公示日期为2016年1月8日。

2015年9月17日,因生产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保健食品被新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12289.4元;处罚款人民币123124元整,公示日期为2016年1月8日。2015年12月4日,因未按备案的产品配方、生产工艺等技术要求组织生产的保健食品案被新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警告,公示日期为2016年1月8日。2016年6月6日,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被南昌市新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 没收违法所得864元;处以罚款10000元。2016年8月16日,被南昌市新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5000.00元,公示日期为2016年8月16日。2016年10月20日,被南昌市新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处罚: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3343.20元;处以罚款60000元,合计63343.20元上缴国库,公示日期为2016年10月20日。

2018年2月14日,因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被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没收违法所得壹仟零捌拾元整(1080元),处以壹万元整的罚款(10000元)。罚没总计壹万壹仟零捌拾元整(11080元),公示日期2018年4月3日。2018年12月24日,被南昌市新建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493.40元;2、处以罚款35000元。以上两项合计罚没款37493.40元,上缴国库,公示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

经查,2019年5月29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6类食品255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5批次。肥东向东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采森牌多种维生素片,维生素A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百度企业信用显示,2017年4月19日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西采森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因采森牌β-胡萝卜素含片霉菌不合格被原江西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7年第12期。

2016年12月6日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因采森牌VD钙片(中老年型) 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被原国家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6年第160号;2016年12月6日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因采森牌采森钙片(儿童型) 维生素D不合格被原国家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6年第160号;2016年6月29日因采森乐嗓牌清咽含片总黄酮不合格被原河南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6年第27期。

2015年6月11日因采森堂牌乌鸡阿胶红口服液铁(以Fe计)不合格被原山东食药监通报;2015年2月16日,因6批次采森堂牌胖大海枇杷糖含片总黄酮(以芦丁计)不合格、采森堂牌西洋参川贝枇杷膏总皂苷(以人参皂苷Re计)不合格、采森牌锌黄精口服液粗多糖(以葡萄糖计)不合格被原国家食药监通报。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