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投诉·曝光> > 广东整治“保健”市场 立案1942起

广东整治“保健”市场 立案1942起

2019-05-15 14:45:57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 李青山)近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东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以来,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213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1942起,结案715起,案值27亿元,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百日行动期间,全省共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2.3万个次,“保健”类店铺6.7万家,旅游景区、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1.4万个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968次,开展宣传活动7225次,开展执法协作1459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13次,立案查处相关案件1942起,结案715起,案值27亿元。其中,查处违法广告案件607起,无证无照经营案件269起,制假售假案件249起,虚假宣传案件136起,保健食品标签违法案件69起,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案件44起,违规直销及传销案件23起,以“保健”为名开展的违法行为案件16起,价格违法案件13起。

通过百日行动的集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经营者守法经营和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不断增强,保健市场秩序持续规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并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综合治理体系,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引导、促进相关行业发展,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对健康养生的高层次、多元化需求。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