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投诉·曝光> > 重庆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涉及受害人3万余名

重庆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涉及受害人3万余名

2019-04-22 15:06: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悉,当地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以办理网贷名义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6名,涉及受害人3万余人。

今年2月,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戴某某报警称,他在一网络贷款平台上办理贷款时,前前后后交费4972元,最后却没有如愿得到对方许诺的4万元贷款。接到报警后,永川警方立即将案情上报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并在重庆市反诈中心指导下,组织刑侦、网安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警方通过深入侦查查明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诈骗手法。办案民警称,该贷款平台经营者为广州常利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广东东莞,公司主要负责人为常某。该公司在网上构建虚假贷款平台,通过网络购买征信记录不良人员信息,由业务员联系这些征信记录不良人员,利用他们征信不良、贷款难度大又急于用钱心理,在贷款平台上给予受害人虚假大额贷款额度,引诱受害人缴纳会员费,注册贷款平台会员。在受害人注册会员后,嫌疑人又以各种借口诱骗受害人交费。当受害人缴纳更多会员费“升级服务”后,却发现贷款额度并没有提高。这时他们既联系不上“客服”,也无法成功贷款。

充分掌握诈骗窝点位置及活动规律后,重庆警方在广东东莞公安机关配合下,出动200余名警力,一举打掉以常某等人为首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警方共捣毁犯罪窝点6个,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16名,查扣涉案电脑100余台,手机500余部。据统计,该案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目前,116名涉案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