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母婴·健康> > 更年期女性睡眠障碍患病率上升 专家建议进行综合治疗

更年期女性睡眠障碍患病率上升 专家建议进行综合治疗

2019-03-20 13:53: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3月19日电(记者帅才)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年来,医院接诊的患有睡眠障碍的更年期女性日益增多。专家建议,睡眠障碍不是单纯的睡眠问题,是综合性疾病症状,需要进行及时干预、综合治疗。

据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及神经症科主任骆晓林介绍,目前患上睡眠障碍的人数上升,其中更年期女性患病率上升明显。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变化大、生活压力大等原因,容易出现睡眠障碍,如果不重视,不及早就医干预,这些女性在后期将面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会增加其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多学科门诊组长曾宪祥介绍,睡眠障碍属于综合性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人如果长期失眠会引起一系列抑郁症的临床症状。目前已经发现的睡眠疾患有90余种,涉及传统学科10多个。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医院正式开放睡眠障碍多学科门诊,为睡眠问题患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专家指出,对于很多睡眠障碍患者,需要解决的往往不是一个单纯的睡眠问题。对于更年期女性而言,应该调节情绪,保持心情平和,避免情绪起伏太大,不要过度服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同时,家人应给予她们更多理解与关爱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