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投诉·曝光> > 销售过期化妆品 福州11家门店受罚

销售过期化妆品 福州11家门店受罚

2018-12-28 16:35:09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12月25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11起违规销售过期化妆品案。福州市永泰县大洋嘉源化妆品连锁店等11家门店(含超市、便利店、连锁店等),受到相关行政处罚。

2018年10月23日,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检查永泰县大洋嘉源化妆品连锁店,发现当事人利用微信朋友圈从事化妆品经营活动,且当事人店内销售超过有效期的“朗斯皮肤修护精华干粉”。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11月9日,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过期化妆品,没收过期产品,罚款100元。

2018年10月23日,永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有消费者反映永泰县大洋秀玲名妆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执法人员依法检查该店,发现店内销售的“超美肌”精华水超过有效期,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过期化妆品,没收过期产品,罚款198元。

经查,福州市长乐区鹤上白眉福佳源便利店涉嫌销售7种超过使用期限化妆品,包括儿童草莓滋养润肤霜、儿童蜂蜜滋润霜、儿童草莓滋润霜、强生婴儿牛奶营养霜、大宝美容日霜、大宝美容晚霜、蛇胆男士SOD蜜。当事人没有建立销售台账,过期化妆品在过期时间内也没有售出,无违法所得。11月16日,长乐区鹤上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过期失效化妆品,没收过期产品,罚款482元。

长乐鹤上兴鸿便利店于2016年9月18日从长乐市玉田镇巨森日用百货进了5批次化妆品,分别是儿童草莓滋润霜、儿童柠檬滋润霜、雅霜润肤香品小瓶装、雅霜润肤香品大瓶装片仔癀珍珠霜,均已超过有效期。11月16日,鹤上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过期失效化妆品,没收相关产品,处违法销售产品货值金额1倍的罚款121元。

经查,福州市长乐区潭头汇美舍女子专业美容店曾购进雅缇H2102胶原弹力精华乳10盒、逆龄赋活套5盒、水姿韵黑脸娃娃膜10盒和钻石美雕7盒,除已销售的外,剩余产品已超过保质期,货值金额为2320元。10月23日,长乐区潭头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过期失效化妆品,没收相关产品,罚款2320元。

长乐力康医药商店于2016年1月13日从广州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进人生滋养护肤甘油5盒,已销售4盒。至2018年9月25日被查日,当事人货架上摆放销售的人生滋养护肤甘油1盒已超过保质期,货值金额15元。10月23日,长乐区潭头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过期失效化妆品,没收过期产品,罚款15元。

2018年9月19日,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对长乐区江田镇华哥便利店、江田优爱宝孕婴生活馆、江田镇鑫隆便利店等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上述店铺销售的飘影绿茶洗发露和啫喱膏、紫娃宝宝草本洗发露、卡玫尔香氛沐浴露等产品存在保质期过期的情况。10月23日,长乐区江田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上述3家店铺停止销售失效化妆品的违法行为,没收过期产品,按货值分别罚款68元、10元、10元。

2018年10月22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坑园镇佳家福便利店时发现,该店销售的40g/瓶、80g/瓶两种规格的雅霜牌润肤香品的有效日期均为2018年3月15日,存在销售过期产品的情况。11月22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当事人对其过期化妆品予以销毁,并处以警告。

2018年10月24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筱埕镇筱埕村新得利超市进行现场检查,在化妆品货架上发现超过使用期限的巴黎雪完美草本焕肤洁面乳、倩雪劲能亮肤洁面膏2瓶化妆品在架上销售。现场当事人无法提供进货票据,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化妆品。2018年11月12日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过期失效化妆品,没收过期化妆品,罚款100元。

(责任编辑: 语安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