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榜单·观察> > 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亮点:打造热销新品成关键之一

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亮点:打造热销新品成关键之一

2018-12-13 16:20:5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琪)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91家直销企业中有87家开通了官方微信,共计推文4205次,累计推送文章7642篇,带来4374万+阅读总数及41.03万+点赞总数,平均单篇文章阅读数高达5723,平均微信传播力指数达534.9且有51.72%的直销企业微信公号传播影响力超平均水准,传播效能极佳,但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企业传播力水平喜忧参半

排行榜显示,直销企业微信公号整体传播指数居高,部分公号活跃度高且运营平稳,日均阅读量、日均点赞数汲取充沛,带动矩阵整体传播力指数上涨。如今直销企业的品牌传播正从面向经销商的“小圈子”,转向面向大众消费群的“大圈子”。

此次发布的排行榜中显示,前三甲康宝莱微刊、无限极微刊、苏州绿叶三个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的季度推文次数皆超过85次,基本保障每日均有信息输出。不难看出,运营活跃度高、稳定性强,带来量的充足,加之文章质的升华,为日均引流,最终形成公号全年阅读数与点赞数居高的传播实力,提供强力支撑。同时,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多采用单次单篇的发文模式,头条引流效应凸显,头条传播力指数普遍偏高。

综上可知,直销企业官方微信号传播效力大部分处于中等偏上区间,总体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趋势,534.9的WCI均值也有力证实,直销企业微信矩阵未来要向均衡发展迈进,潜力十分可期。

但是直销企业微信公号普遍深谙并发挥头条引流效益,值得肯定,但普遍推崇单次单篇发文形式,长此以往可能造成平台利用率不足,制约了用户阅读择取空间,不利于培养用户阅读黏性。

除此之外,直销企业微信公号现有题材能够触发用户阅读点击欲望,但存在共鸣性不足,内容质量及传播方式难满足用户预期等瓶颈问题。鉴于此,直销企业微信在题材选择,内容打磨、传播手段、发布策略、互动唤起上等方面还应做出更多创新和努力,以夯实内核,逐步贴合用户喜好,唤起点赞热情。

热销新品宣传成效凸显

直销企业微信年度热文榜TOP20所涉主题以新品促销为主线,内容包含企业产品新品促销、企业重大活动及公司线上运营活动等动态资讯,共占榜单13席。有效推广企业新品,增加品牌曝光率,提升企业产品效益,为文章高效集赞。

在直销行业内,经常听到直销企业说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热销新品。所谓的热销新品,首先一定是能在市场中长久销售的产品,在销售规模中属于排名靠前的产品。其次,一定是能让消费者形成强烈记忆的产品,是企业的标志性产品。再次,一定是能够让企业形成重要品牌标签的产品,这种品牌标签是企业区别于其他直销企业的差异化优势。

当然,热销的新品一方面是外部的传播力,即通过企业公众媒体、自媒体以及各种各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来推广企业热销新品的差异化及产品力;另外一方面是内部的传播力,即企业中的每一位直销员在做产品分享时都应该如数家珍,同时在企业的展业资料和工具中也应将宣传重心聚焦在热销新品上。

需要注意的是,热销新品的打造绝不是单一部门的职责,需要企业销售部门、市场部门、企划部门、教育部门、管理部门以及企业的决策者们共同研究打造。同时,直销企业在打造热销新品时,要反复宣扬,反复推广,这样才能打造热销新品的强大吸引力。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