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企业动态> > 玫琳凯助力“健康美力中国行”健康科普活动

玫琳凯助力“健康美力中国行”健康科普活动

2018-12-07 15:13:1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琪)12月2日,由上海市健康教育协会、上海市营养学会、《自我保健》杂志社主办,上海社会组织健康传播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协办,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玫琳凯”)倾力公益支持的“吃动两平衡,健康每一天”健康美力中国行媒体说明会在上海启动,来自全国的慢病预防与控制专家,营养学专家,三甲医院的营养科医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教授蔡美琴,在会上发布相关的慢病数据,和《现代生活方式与健康问题调查》报告。

丁钢强所长的报告显示,近几年心血管,前列腺、乳腺、脂肪肝和近视眼这四大现代健康问题的比例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并且有年轻化的迹象,一些疾病的发病年龄明显提前,15周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高达25%,31-40岁脂肪肝患病率达到17%,20~40岁之间的男性20%患有前列腺炎,女性自30岁后乳腺癌发病率进入快速增长期。我国有4亿多近视患者,青少年是近视发病“重灾区”。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成为不容忽视的诱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中国著名营养学专家蔡美琴教授表示,目前只有3成左右受访者的膳食搭配符合标准的膳食结构,受访者中普遍存在蔬果摄入量明显不足,摄入的种类单一,长期“高脂、高盐、高糖量、低纤维”的不良饮食习惯等问题。对此蔡教授建议,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饮食方面多食用蔬果,特别是深色蔬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元素,其中,叶黄素、番茄红素、茶多酚可以帮助提升人体细胞抗氧化水平。在改善饮食习惯的同时,还可以考虑摄入膳食补充剂,为忙碌的自己和家人平衡膳食营养,加强机体抗氧化能力,打好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