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人物视点> > 专访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直销行业需主动拥抱互联网

专访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直销行业需主动拥抱互联网

2018-10-29 15:31: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郭良 冯孔)25日,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在京联合举办了“面向未来的直销”国际论坛。这也是世界直销协会联盟首次把年会放在中国召开。会议开始前,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接受了新华网记者专访,就直销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与互联网融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胡瑞连参加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在京联合举办了“面向未来的直销”国际论坛

直销行业为从业者提供公平的平台 为中小企业提供销售通道 “直销给了从业者一个比较公平的机会。因为从业者不管是什么身份,都要从零起点。一切以业绩说话。”在谈到直销行业为我国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时,胡瑞连如此表示。

胡瑞连表示,直销对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贡献在于促进就业。改革开放之初,社会上存在较多富裕劳动力,直销进入中国后,为这批富裕劳动力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直销属于用业绩说话的行业,相对比较公平,为这些人发挥自己才干提供了公平的平台。

胡瑞连称,对于企业而言,直销的存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销售通道,同时降低了宣传成本。因为直销主要通过销售人员自身的推介,降低了企业所需要花费的广告费用。同时企业降低宣传成本后,消费者也能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购买到质优价廉的产品。

移动互联网将改变整个直销行业

“直销模式在过去几十年没有多大改变,但近年来,尤其在中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曾经是传统销售的颠覆者,现在反而从颠覆者变成了一个传统的老旧的营销模式了。”在谈到互联网对直销行业带来的冲击时,胡瑞连坦言,过去直销产品一成不变的销售模式,已经过时了。

胡瑞连表示,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直销行业必须有所改变。几年前,不少直销企业还以为自身占据优势,不惧怕互联网的冲击。但近年来,互联网已经对直销行业进行了重塑,直销+互联网已经开始了,直销行业如果想不被颠覆,就要主动利用电商平台的发展模式。

“以拼多多为例,拼多多通过微信分享,将自身产品推介出去。消费者在分享转发的同时,也能收到一些奖励,这就是典型的互联网+直销的模式。拼多多利用这一模式,仅用三年的时间就迅速壮大。这就是移动互联网改变直销行业最好的例子。”胡瑞连说。

胡瑞连介绍到,为了应对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冲击,完美公司已经进行了转型。今年开始和中国联通合作,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司从管理到生产、销售服务,全部使用数字化。同时,积极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对用户进行推介。

拥抱大健康产业 积极进行转型

从全球范围看,医疗健康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预计到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2030年将达到16万亿,健康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对于这一大“蛋糕”,完美公司自然也不愿错过。胡瑞连表示,六七年前,完美公司便意识到了大健康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阶段,也是从那一时刻,完美公司便开始布局大健康产业。

胡瑞连表示,六七年前,完美公司便赞助了上海交大的研究团队,投入了一亿元的资金支持该团队研究肠道菌群对于慢性病的影响。近日,国际顶级权威期刊《科学》杂志在线发表了上海交通大学-完美(中国)微生态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的最新科研成果:被膳食纤维富集的肠道细菌可缓解二型糖尿病。完美公司在成为“大健康产业”领航者的道路上迈上新的台阶。

“凭借对科技的投入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完美公司已开始规划从健康产品销售商,向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提供者转变。将‘以肠道菌群为靶点的健康管理’作为完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有助于完美公司成为‘健康中国’和‘大健康产业’的领航者。”胡瑞连说。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