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企业动态> > 三株集团|25年春华秋实,荣光依旧

三株集团|25年春华秋实,荣光依旧

2018-09-05 15:49:06 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群星闪耀、霓虹绽放、万人齐聚、共襄盛举。8月28日,以“新时代,新三株,新辉煌”为主题的三株25周年梦想盛典在山东大学体育馆隆重召开。5000余名伙伴欢聚一堂,共同为三株集团庆生。一起感受“风雨漫漫国药情,岁月悠悠三株梦。”背后的赤诚。

当岁月转动不息的年轮,当激情点燃生命的火焰。从1993到2018,三株集团已经走过了整整二十五年,二十五年,到底有多长?是一棵小苗从新芽茁壮成长为栋梁;一个小伙从稚嫩张扬迈向稳重刚强。这是激情梦想、努力拼搏的二十五年。这是不断发展、追求卓越的二十五年。这是历尽铅华,破茧成蝶的二十五年。而在这二十五年间,三株的创始人吴炳新却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饱尝各种风雨艰辛。尽管年以八旬,仍有老当益壮的风采。而他也始终坚信,只要初心不改,三株会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涅槃重生,低谷打造的三株神话

1993年,吴炳新的公司成立第一年,就创造了1500万的产值,上一举成为济南开发区民营企业中的利税大户。在最鼎盛时,三株坐拥有640个子公司、2200个办事处、13500个工作站,销售人员更是达到15.7万人。可就在这样的辉煌下,“人祸”从天而降。“常德事件”让三株陷入泥潭。

1998年3月,湖南常德一老汉因服用三株口服液死亡。全国媒体以《八瓶三株口服液喝死一条老汉》为题密集报道,这条爆炸性新闻,对于已经处在风雨飘摇中的三株公司无异是毁灭性一击。至此三株危机全面爆发,销售额急剧下降。峰回路转,在1999年,三株最终赢了官司,却输了市场。三株和吴炳新也一度淡出了大众视野。一家年销售额曾经高达80亿元,累计上缴利税18亿元、拥有15万员工的庞大“帝国”仿佛就这样轰然倒塌,淡出舞台。

“我登上过巅峰,也跌落到低谷,但我从来没有失败过!”吴炳新如是说。尽管面对这样的绝境,吴炳新也没放弃三株,最难时,不少人劝吴炳新放弃三株这个牌子,另起炉灶重新再来。但吴炳新始终未肯放弃三株的牌子。最终,企业强大生存基因,支撑了三株在新世纪迈开的脚步。2014年,三株福尔公司被国家商务部批准做直销,历经四年,经历了各种挫折。从2017年开始调整思路,最终确定三株的新时代市场总营销模式是“互联网+直销+酵本草医养大健康服务系统”。事件过后,三株重现江湖。

不忘初心,一人三事一辈子

二十五年风雨,二十五年磨砺,看现在声名远播,花开遍地。浴火重生的三株迎来了二十五周年的庆典。吴炳新曾说:“一个人一生选择做正确的事,和正确的做事非常重要。选择决定命运,选择正确到成功,还有漫长艰苦的挫折过程,这一过程,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成功必然在过程中”。正是如此,在二十五周年庆典上,吴炳新致辞,坦言这25年,他做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三株的成立,第二件事是发明益生菌多菌共生发酵中药,第三件事是建立消费综合理论系统。此时的他已是一位步入杖朝之年的80岁老人,带着一份豪情与不甘,誓要燃尽毕生精力,以求再塑三株辉煌。

目前,在吴炳新的带领下,三株正在大力推广益生菌多菌共生的微生态学理论、中医中药学理论、营养学、人体仿生学理论融合的“发酵中药”学问。与此同时,三株直销还将继往开来,面对全新的商业竞争,用现代化的武器,拥抱自媒体化、自组织化、大数据化、O2O、移动互联的时代,推出互联网+直销电子商务+酵本草医养大健康系统服务平台来突出重围。

梦享未来,未来可期

二十五年磨练铸就了三株人的自信,二十五载风雨成就了三株人的从容;历创业之艰难,庆二十五载·岁月流芳,望未来之峥嵘,立百年志砥砺前行。曾经是那么如雷贯耳,如今更加的响彻云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三株豪情满怀!庆典中,刘晓玲总裁以《梦,享未来》为主题,向与会嘉宾、创业者们分享未来三株如何延续过去的成功,成为一家不断超越自我的百年企业,打造“新时代,新三株,新辉煌”。

从进军直销至今,在经营模式上,吴炳新却始终坚持这一个万店连锁的模式,如今经过25年的发展,三株俨然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发酵中药生产基地。“中药发酵技术解决了传统中药‘是药三分毒’‘良药苦口’以及‘见效慢’三大问题。每每谈及中药发酵技术,吴炳新眼里都闪烁着光芒。对于坚守在科研领域20余年的三株集团和吴炳新来说,目前取得的成就也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三株将立足新时代,新三株,新辉煌,以“行大善,积大德,成大业”为精神动力,推广发酵中药,造福人类健康,努力践行“让人类寿命延长十年,容颜年轻十岁”的企业使命。

路漫漫而修远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广大三株工作者的支持下,三株集团一定能够上下求索,在下一个25年,在下一不断取得长足的进步,不断取得更大的发展,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我们再次祝福三株生日快乐,祝福三株在获荣耀!

(责任编辑: 语安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