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建议:直销企业如何建设品牌?

建议:直销企业如何建设品牌?

2018-08-02 14:17:3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由于直销企业早期对品牌建设的忽视,公众对直销品牌知之甚少,叫得出名字的屈指可数,只有雅芳、安利、无限极等几家企业,实际上商务部发牌的数量已达91家,面对这样的差别直销企业确实要引起关注了。以后,直销企业只会越来越多,只有早日建立自己的品牌,才会抢先占据市场优势。

1、规范经营是前提。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品牌建设的最终目的无非是叫得响、卖得好,品牌、市场不分家。而直销企业的市场扩张必须建立在合规、合法、合理的经营基础上。一方面,直销企业的经营行为要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地方政府的相关规定,这其中不仅有企业自身,还应包括企业对直销员、经销商的规范、自律,对营销宣传、促销手段、服务客户等方面的严格规范;另一方面,直销企业的经营行为还要符合特定社会经济文化环境条件下的伦理道德要求,即通常讲的行业规范。直销本就是无店铺经营,以人际关系网络进行市场扩张,对社会人群结构具有依存性,因此直销企业合规、合法经营程度与其社会人群形成商业关系的巩固或瓦解对其市场扩张起着决定性作用。

2、产品质量是基础。

无论其他的如何变化,产品永远决定着直销企业的生死。

产品是基础,也是核心,产品的质量不可有丝毫懈怠。

人们之所以会购买产品,是因为产品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了某种问题或者提供了某种便利。如果一种产品不能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任何变化,那么它就是无用的,这样的企业也注定被时代抛弃。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即使是再贵的奢侈品依然有自己的受众群体,并且这类消费者的忠诚度都很高,也就是会重复购买同一品牌的产品。在我们普通人眼里,也许觉得奢侈品就是浪费、挥霍。可是为什么依然有这么多人趋之若鹜呢?其实,奢侈品除了有精湛的工艺、品牌、还有一种高贵的体验感,代表独特的品位,也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在普通人群中,如果你背一个香奈儿包包是不是瞬间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呢?

总而言之,直销企业要重视产品的力量,产品必须是有用的,这样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3、借助主流媒体发声是捷径。

在短视频盛行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直销企业一方面要积极运营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账号,形成新媒体矩阵合力,多层次多方面提升品牌曝光度,宣传品牌价值,提高品牌的形象指数;另一方面也要利用新媒体矩阵,激活粉丝和用户的自媒体属性,形成品牌的二次曝光和用户体验宣传,积极提升企业品牌美誉指数。

直销企业在以前不懂得利用媒体为自己发声,只懂得低头做事,即使做得再好也不被外界所知。可是,企业也不是完美的,或多或少在某些方面会有疏漏,或者个别消费者对直销产品有一些误读,这些信息如果不经过官网媒体及时澄清,在网络时代公众很容易被各种小道消息所蒙蔽,从而给直销企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波及直销行业。

所以,直销企业应该重视主流媒体的巨大威力,特别要注意和政府主流媒体搞好关系,定期主动向相关媒体披露公司月度或季度业务情况。企业引进的新技术、取得的新成就、推出的新品、举办的各类公益活动等都可以通过媒体一一呈现在公众面前,让大家看到公司确实在实实在在做事。也许,偶尔也会有一些关于直销公司虚假的负面报道,可是由于公司的一举一动大家都看在眼里,谣言会不攻自破。

4、品牌塑造与维护需要打持久战

品牌战略无疑是企业经营的重要战略。改革开放前,中国企业普遍缺乏品牌意识,甚至从来就没有做过广告。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日臻成熟,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品牌,形成了一批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品牌。

当前,在中国产品走向世界的同时,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也正在走向世界。我们在为中国企业品牌意识觉醒点赞的同时,也需要清醒认识到:舞台再好,戏还要靠自己唱。树企业品牌是一项长期战略,需要企业在科技研发、企业管理甚至企业文化等方方面面的实力做支撑。也就是说,企业品牌其实是企业科技、管理、人才等诸多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没有这些实力,企业品牌就是空中楼阁,再好的展示平台,也只能让企业风光一时。

因此,直销企业要做的就是坚持做好打造品牌的持久战,要掌控好品牌的知名度、忠诚度和美誉度的并驾齐驱和平衡。直销企业要珍惜自己品牌的每一根羽毛,重视品牌输出的每一个途径,不要为了搏市场、搏出位而忽视品牌深度的传播和建设。(张琪)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