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公益·资讯> > 传媒专家莅临湖南华莱黑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

传媒专家莅临湖南华莱黑茶产业精准扶贫研讨会

2018-07-17 14:4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11至12日,由中国传媒界专家、学者一行组成的研讨组到湖南安化开展“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精准扶贫宣传推介专家学者研讨会”专题活动。活动期间,专家、学者深入位于安化县的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隆黑茶产业基地、冷市镇产业基地、水龙茶园等地,考察安化黑茶产业发展状况,并为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建言献策。

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安化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化黑茶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茶叶办主任肖伟群出席活动。

研讨会由中宣部、教育部“计划”业界精英、中国记协、中国报协、人民日报社以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突发舆情应急处置研究及对策”、“新时代民族品牌推广”、“一带一路倡议视角分析安化黑茶世界营销战略”、“企事业单位新闻传播冲出重围有作为”等课题与安化县委、县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开展深入交流。

据了解,近年,安化县始终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抢抓省特色县域经济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等政策机遇,坚持黑茶产业发展优先的战略地位,把黑茶产业作为县域特色支柱产业、精准扶贫产业来培育,安化黑茶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健康发展。2017年全县茶园面积达33万亩,茶叶加工量7.5万吨、综合产值152亿元,茶业税收达2.8亿元,我县连续六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前四强,成为中国生态产茶第一县、黑茶产量第一县、科技创新第一县、茶叶税收第一县。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化黑茶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介绍,安化县还积极引导贫困农户参与安化黑茶及关联产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建立贫困户和茶企间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安化黑茶全产业链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60余家茶企与政府签订委托帮扶协议,其中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帮扶贫困人口超过6000人。黑茶产业的发展极大地带动了贫困户的就业和增收,据统计,全县从事黑茶种植及关联产业人员35万人(其中贫困户8万余人),实现劳务收入30亿元。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