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榜单·观察> > 调查显示:女性更舍得在剃须用品上花钱

调查显示:女性更舍得在剃须用品上花钱

2018-07-09 14:37:56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任震宇)7月5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2017线上剃须用品相关消费系列研究》(以下简称《研究》)。基于阿里数据,以剃须用品中剃须刀、剃须刀配件、剃须啫喱/剃须膏、剃须刀架、男士须后水以及剃须清洁刷6个品类为研究对象,对2016年4月至2018年3月线上各年龄段消费人群对剃须用品的偏好特征以及购买行为分析发现,女性消费者比男性消费者更愿意在剃须用品上花钱。

从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剃须用品的年销售额及消费人数较上一年同期均实现了三成左右的增长,其中剃须刀配件属剃须辅助品的第一顺位。

相对来说,上海男性消费者在剃须刀消费上不及北京爷们来得积极,不过在剃须膏和剃须须后水的偏好上均位列第一;广州男性消费者对剃须配件和剃须清洁刷比较欢喜;相比之下,北京男性消费者更愿购买剃须刀、剃须刀配件和剃须辅助产品。

从年龄上看,近两年剃须消费市场中,95后消费人数及贡献的消费金额均呈增长之势。不过与客单价名列第一、二名的80后和85后剃须用品消费人群相比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按性别来看,在剃须用品消费中男性消费者人数占了66%,不过在整体消费额贡献上,女士们可是更舍得花钱,客单价高于男性及整体水平。其中,剃须刀架颇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而剃须清洁刷则更获男士的喜爱,拿着小刷子搞清洁倒是很贴合当下精致男的潮流。

从2016年4月到2018年3月,剃须相关品类销售额增速表现来看,剃须啫喱/剃须膏/剃须泡增长显著,这与剃须膏产品功能升级不无关系。而从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电动剃须刀销售额分布来看,三刀一体和旋转式3刀头剃须刀属两大主流刀头,二者占了整体过半的销售额。其中,95后男性消费者更喜欢旋转式3刀头。男士须后水功能销售额分布看,补水、舒缓、滋润属三大主流功效,而其中补水功效的须后水受到了80后、85后、90后和95后男士们的普遍喜爱。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