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公益·资讯> > 西宁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金诃藏药圆满落幕

西宁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金诃藏药圆满落幕

2018-06-22 14:43:4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军) 2018年6月21日,西宁市生物科技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群团服务站)和金诃藏药共同承办的“西宁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生物园区制药企业药品检测技能大赛”在金诃藏药隆重开幕。西宁市总工会经济部部长王道清,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藏药室副主任张炜,生物园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群团服务站副站长包敏雯,金诃藏药执行总裁牛豫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俞瑞华,生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官却加出席开幕式。

出席技能大赛开幕式的领导

本次大赛,全市共有金诃藏药、康普药业、青海伊纳维康等8家药品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106名职工报名参加,经过预选最终有24名QC(质量控制)技术骨干进入大赛。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个环节。

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赛前,金诃藏药于6月15日特邀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藏药室杨凤梅主任、中药室刘亚蓉主任为参赛人员举办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分别从中藏药材显微鉴别要点、藏药材鉴别与质量现状、近年青海省中药材和饮片质量状况及思考、中药新药申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分享了她们各自在中藏药检验检测方面积累的多年经验,真正使得参赛职工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充实,业务技能得到提升,整体素质得到加强。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藏药室杨凤梅主任授课

 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中药室刘亚蓉主任授课

理论考试环节,参赛选手们挥毫泼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挥洒在考试卷上,他们埋头奋笔疾书的状态体现了大家过硬的专业水平;而在技能操作环节,面对检验检测的实验操作,选手们熟练的操作让人折服,他们对于这项工作技能的娴熟程度,表明平日里对药品质量控制环节的严格把控。

理论考试环节

实践技能操作环节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决出“技术状元”1名、“技术明星”2名、“技术能手”3名、“青年岗位能手”3名、“巾帼建功标兵”8名。金诃藏药职工孙跃宁荣获本次大赛的“技术状元”奖、王海英、张慧丽荣获“技术明星”奖,青海伊纳维康职工李芳芳、金诃藏药职工陈晓霞和李维芳荣获“技术能手”奖。金诃藏药另有3名职工在此次技能大赛中获得“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7名职工获得“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西宁市总工会、西宁团市委、西宁市妇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发奖项。

参赛选手们合影,满载而归

本次大赛是对西宁制药行业职工药品检测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新时代广大职工风采和主人翁精神的一次充分展示。大赛不仅涌现出一批技能人才,而且有效调动和激发了制药行业职工学知识、学技术的热情,推动了我市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对营造重视技术工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产生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金诃藏药获奖员工合影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