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先诱骗再拘禁 湖南长沙一涉恶传销窝点被捣毁

先诱骗再拘禁 湖南长沙一涉恶传销窝点被捣毁

2018-06-21 16:52:53 来源: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沙讯(记者余知都)以“合伙开公司赚大钱”的名义将亲朋好友骗至长沙,然后采取非法拘禁的手段,逼迫其发展下线。日前,湖南省长沙市警方捣毁了一个涉恶传销窝点。

5月28日18时许,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长沙市马王堆一小区某楼的601房,有多人被强行拉入传销组织后被非法拘禁。警方迅速出动,调配刑侦精干力量展开调查。

警方侦察发现,这是一个涉嫌传销、非法拘禁、诈骗、抢劫等违法犯罪的涉恶团伙。该团伙不仅成员众多,还制定有规章制度,实施层级管理,有10多名受害人正被该团伙控制。因案情重大,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受害人营救工作,彻底摧毁该团伙。

专案组成立后,迅速制定抓捕方案,集结警力进入指定位置。当晚20时许,抓捕组撞开房门,成功解救3名被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受害人,并将房间内的杨某(女,21岁)、左某(男,28岁)、卢某(男,24岁)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初战告捷。

专案突审和调查工作随即展开,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小区A6栋、D4栋还有该团伙另外两处据点。当晚23时许至第二天凌晨1时,专案组乘胜追击,将上述两处窝点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4岁)、郑某(男,22岁)等10人成功抓获。

经查,2017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郑某、姚某、吴某等人以合伙开公司的名义,虚构高回报产品,先后将15人骗至长沙,将其随身财物抢劫一空,并使用暴力手段限制人身自由,逼迫其采取谈恋爱、交友、投资入股等方式发展下线。为便于作案,犯罪嫌疑人郑某、姚某、吴某等人在该小区3个不同单元楼设置了3个据点,通过各个据点进行不同层级、不同人员的日常管理和非法拘禁,实现有组织、大规模的抢骗犯罪活动。被胁迫的受害人“依葫芦画瓢”,对新进人员再骗、再抢、再非法拘禁。

经过72小时的连续奋战,警方成功解救13名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依法刑事拘留18人,并连带破获系列案件12起。至此,这个涉嫌传销、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涉恶团伙被彻底捣毁。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六六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