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投诉·曝光> > 以公司上市为名圈钱 “誉满国际”传销分子获刑

以公司上市为名圈钱 “誉满国际”传销分子获刑

2018-06-08 14:43:30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近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誉满国际”传销分子白某某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扣押的违法所得6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追缴违法所得45145元。

2013年9月,张某(另案处理)自称誉满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以下简称誉满国际公司),宣称将助推所属的眨眼科技公司上市,参加者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成为会员,待公司上市后可获高额回报。

2013年11月,内蒙古人白某某经人介绍,在重庆加入了誉满国际公司,积极发展会员,宣称参加者缴纳6800元,即可成为誉满国际铜级会员,缴纳2.04万元可成为银级会员,缴纳3.4万元可成为金级会员,缴纳6.8万元可成为白金级会员,缴纳34万元可成为钻石级会员。会员之间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层级,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的依据。

白某某多次组织下线会员参加“誉满国际”大型宣传会议,还到成都、郑州、北京等地宣传“誉满国际”上市项目。截至案发,白某某直接或间接发展层级13层,共计128人,涉案金额3435.36万元,非法获取收益64.5万元。

2014年6月,誉满国际传销组织崩盘,会员平台关闭。据统计,该组织会员层级达24层,共计3697人次,涉案金额3.6亿元。

2015年12月18日,白某某被重庆丰都县公安局依法逮捕。丰都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白某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丰都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白某某为了获取誉满国际会员收益,以助推眨眼科技公司上市为名,要求参加者缴纳费用,获得会员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网络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对誉满国际传销组织的具体实施、扩大起关键作用,系组织、领导者,且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2016年12月6日,丰都县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审判处白某某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扣押的违法所得6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违法所得45145元予以追缴。

白某某不服一审判决,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重庆市三中院于近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