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质检在线(2016-6)

2016-06-13 13:4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三届质检科技周正式启动

  5月13日,2016年全国质检科技周启动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上,质检总局向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并为无锡检验检疫局公共技术质量中心、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业产品安全技术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和中国质检出版社4家获得认定的质检科普基地授牌。

  山西质监局发布耐火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日前,山西省质监局发布耐火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结果显示耐火砖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1%。本次共对该省37家企业生产的74个批次的耐火砖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71个批次,不合格3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1%。据分析,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一是显气孔率不合格;二是常温耐压强度不合格;三是荷重软化温度不合格。

  黑龙江质监局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日前,按照黑龙江省扶贫开发工作要求,黑龙江省质监局确定黑龙江省兰西县奋斗乡富强村为该局定点帮扶村。定点帮扶村确定后,该局将扶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高起点谋划,超常规发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三个精准”,包括精确识别扶贫对象、精确制定帮扶规划、精确制定监管办法。

  吉林质监局:8大领域重点突破,服务制造业升级

  近日,吉林省质监局制定出台了《服务制造业升级实施方案》,确定了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提出要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8大领域实现重点突破提供重要支撑。到2018年,该省制造业产品质量保障体系更加完善,质量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品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重点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基本形成,检验检测能力基本满足共性需求,服务制造业升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6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