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别再花冤枉钱:纯棉的袜子是最好的吗

2016-06-10 14:2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雨辰

  在选购袜子的时候,我们通常会注意到袜子的材质,并且一些商家在销售的时候也会用“纯棉”作为卖点,那么“纯棉”就一定是最好的吗?

  其实不是的,因为各种材质都有其特性,无法一概而论。下面就说说几类常见袜子材质的特性是什么。

  对袜子而言,棉是最主流的面料。一般来说用的棉纱越好,袜子也就越舒服。但这里要破除一个常见的误区——“纯棉”并不一定真的好!

  天然的棉纱弹性很差,要想袜子穿起来舒服合脚且不容易穿坏,混纺一定比例的聚酯纤维(如氨纶)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有人卖号称“100% 棉”的袜子给你,它 100% 不合脚。

  羊毛是另一种常见的材质,特点是保暖性能极佳,但相对较贵。一般工作时不太用得到,但在没有暖气的室内作为家居袜就是不错的选择。

  聚酯纤维是一类材质的统称,如锦纶、氨纶、涤纶、腈纶……它们的特点是弹性好,但吸汗性能差,而且有些会产生异味。

  所以不建议选择高比例聚酯纤维织成的袜子(丝袜除外,因为没更好的办法),但一定比例(如5%~10%)的聚酯纤维混纺在棉或羊毛中是必要的。

  一般来说,由氨纶/莱卡参与混纺的袜子品质会比较好。

  丝和竹纤维平滑有光泽,但耐磨性差。

  莫代尔(本质是一种纤维素再生纤维)光泽很好,但吸汗能力较差。

  一些专为运动场景研发的高科技面料的中空纤维,可能具有更好的导汗性能。

  还有一些商家鼓吹的各种没听过的纤维,不一定都没用,但常常是营销的成分大于产品本身,大家在选择时需要慎重。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6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