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你的冲锋衣选对了吗

2016-06-10 14:2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雨辰

  北方多风,早晚温差大,出游前先选择一件适合自己的冲锋衣,既防风,又保暖透气,快乐的享受春天的自然风光吧!

  软壳、硬壳、冲锋衣

  有什么区别呢?

  硬壳的就是通常所指的冲锋衣,软壳是介于抓绒衣和冲锋衣之间的一种户外服装。在防水性能上,软壳只能防小的雨水,而硬壳能抵挡较大雨水。软壳的优势是比较轻便,穿起来活动自如,硬壳的就差点。但是对于户外探险或者长距离徒步等重型户外活动的话。硬壳冲锋衣更适合。

  冲锋衣到底有哪些种类?

  冲锋衣是一类服装的统称,兼之据其功能性,大体上可以分为三合一(两件套)冲锋衣和硬壳、软壳冲锋衣,还有就是抓绒冲锋衣。

  1.三合一(两件套)冲锋衣:功能性很强的正统冲锋衣,由外套和内胆组成,适合秋冬穿着。

  2.硬壳冲锋衣:就是平常我们穿的冲锋衣,冲锋衣英语(hardshell)从国外直译过来就是硬壳。这个有必要说一下,冲锋衣是国人的叫法,而国外就分硬壳跟软壳这两种说法。适合出游穿着。

  3.软壳冲锋衣:所谓软壳冲锋衣,它是介于抓绒衣和冲锋衣之间的一种服装。说得通俗一点,软壳其实是一件单件的衣服,适合春夏交际和秋冬交际的时候穿着。它在保暖防风的面料上添加了防水层,具有防水防风的性能。而里面所采用的抓绒面料,又使其具备了保暖透气的性能。适合春秋季出游或日常穿着,防风又保暖。

  4.抓绒冲锋衣:它其实也是软壳冲锋衣的一种,在设计上采用了双层结构,抓绒冲锋衣特别适合在比较干旱但是温差较大的多风地区活动。例如在我国的西部地区出游时,外穿抓绒冲锋衣是个不错的选择。

  买冲锋衣时注意什么?

  1.看防水性,冲锋衣在所有的缝线处用热压胶条来防止针眼处漏水,仔细看衣服里面的压胶条是否平整、有无起泡。

  2.现有很多冲锋衣在两个或几个压胶条的结合处会多加一个圆点压胶,用来防止长时间使用胶条头部起翘。这种工艺在高档的三层压胶冲锋衣上多用。

  3.冲锋衣裤的主拉链要么采用防水拉链,要么使用门襟来防止雨水渗入。如果是普通拉链加门襟,要注意门襟处是否有回折边。

  4.帽子是否能够很好的遮挡风雨,戴上后头部的活动是否自如。

  5.冲锋衣袖口部位的收紧方式是否合适,这个涉及带着厚厚的手套时在雨雪天气中的活动。

  6.检查冲锋衣的下摆或腰部是否有防风裙,如果没有防风裙是否有抽绳可以把衣服抽紧,防止在恶劣环境下风雪从下摆处灌进身体里。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6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