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如何安全选购电磁炉

2017-10-30 11:1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何安全选购电磁炉

电磁炉,是采用磁场感应电流,即涡流的基本原理而发明的烹饪炉具。当炊具放在电磁炉上时,通入电磁炉加热线圈的交变电流就在加热线圈周围形成了交变磁场,交变磁场切割放在电磁炉上的金属固体,在接触面上形成大量的涡流,从而产生热量。对于选择电磁炉的用户家庭而言,谨慎的选择才是重中之重。如何选择一款安全的电磁炉?消费者可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文 方晔

1.控制面板

绝缘防水

控制面板是日常使用电磁炉最多接触的地方,为了使用安全,要求其完全绝缘和防水。平面设计的电磁炉的控制面板采用绝缘防水材料,非平面设计的电磁炉控制面板使用的是金属按键,易造成机体进水,影响电磁炉的使用寿命,严重者导致使用者触电,危及其生命安全。

2.电磁炉线

圈盘稳定

电磁炉线圈盘是由多根漆包线盘绕而形成的圆盘形装置,主要作用是通过交变电流产生交变磁场,从而使得金属炊具形成涡流。在线圈盘中间具有热敏电阻来辅助控制温度和提供温度显示数据的采集。

线盘的好坏直接影响电磁炉热效率,目前市面上的线圈盘主要有纯铜,铝包铜以及铝三种材料。纯铜导电性好,熔点高,化学和热稳定性好,膨胀系数较低,机械强度高。一般的大品牌和品质有保障的产品会采用纯铜的线圈盘。铝包铜导电性较好,熔点较高,具有较好的化学和热稳定性,膨胀系数居中,机械强度一般。较低端产品使用此类线圈盘。铝导电性最差,熔点较低,化学和热稳定性差,膨胀系数较高,机械强度差。采用此线圈盘的产品不建议使用者购买。

3.风扇

平稳牢固

风扇是给电磁炉散热的元器件,主要把从功率管以及前台主板元器件散发的热量吹出去,降低电磁炉内部额温度,保持电磁炉能在正常温度下工作。风扇的作用直接影响到电磁炉的使用寿命以及使用效果。

好的电磁炉风扇要保持在电磁炉体内稳定、均匀、平稳地旋转。晃动电磁炉的时候,风扇没有明显的松动声音,扇叶与轴、轴与轴承之间均没有晃动声音。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