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就指尖飞轮明确质量安全规定

2017-09-26 15:2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国就指尖飞轮明确质量安全规定

文 王琪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发出一项商业指引,旨在协助企业确保在美国销售的指尖飞轮符合所有相关的安全规定。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指出,除非指尖飞轮是专为12岁或以下儿童而设,否则大部分都被视作一般用途产品。该委员会将根据以下因素,判断某一物品是否属于儿童产品:营销资料、有关物品和其包装设计是否主要用作吸引12岁及以下儿童,以及有关物品的年龄分级。

指尖飞轮若属一般用途产品,则不受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强制性规定监管,亦毋须申领证书。不过,指尖飞轮若内藏以充电池操作的部件,其生产商及零售商便应确保充电式锂电池使用时在电压、电流及温度等方面均符合适当的操作规格。未装置适当电池管理系统的充电式指尖飞轮会引起过热及火警风险。该委员会建议,所有以电池操作的指尖飞轮(包括一般用途产品及儿童产品)必须符合美国玩具标准(ASTM F963-16第4.25条电池操作玩具)中的电池规定。

若指尖飞轮属于儿童产品,必须符合关于总含铅量、颜料含铅量及邻苯二甲酸酯上限的适用规定,以及ASTM F963-16标准的条款。此外,指尖飞轮及其包装必须附有永久性追踪资料。指尖飞轮亦须由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测试,证明符合所有相关安全规定。而且,生产商及进口商必须申领儿童产品证书,证明其指尖飞轮符合这些规定。虽然有关的儿童产品证书毋须呈交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但必须与货品一同付运,并按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或该委员会要求出示。

相关链接

指尖飞轮通常由两个主要部件组合而成:中心部件(装有小型滚珠轴承部件)以及外部部件。外部部件通常有多片叶瓣,藏有具重量的部件,如小型滚珠轴承部件、固体重物或小珠。指尖飞轮可以由各类物料制成,包括塑料、黄铜、不锈钢、钛及铜。使用者可以利用食指与拇指夹紧指尖飞轮的中心部件,然后旋转外部部件,令飞轮快速转动。各片叶瓣的重量均等,令使用者可以平衡指尖飞轮。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