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不放过一个隐患

2017-07-28 15:0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放过一个隐患

河北省临漳县质监局多措并举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文 刘广庆

为全力确保食品相关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河北临漳县质监局制定了《临漳县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后续监管工作方案》,依据方案全面加强监管和服务,推动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加快走上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科学发展道路;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特种设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工作,全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今年上半年,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0 家次,检查在用特种设备1128台次。

今年以来,临漳县质监局积极发挥质监职能优势,在严查安全隐患、严格产品质量监管和严守安全底线方面工作成效显著。该局在对全县生产企业建立监管档案的基础上,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审查生产企业原料进厂、产品加工、检验和销售等各环节,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同时,认真组织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尤其针对食品相关产品、农资、电线电缆等重点产品,重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为大力推进质量强县,临漳县质监局多措并举,指导企业争创名牌,加大标准化管理,强化认证认可服务,有效促进了“双兴”战略深入实施,标准化水平显著提升,认证认可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该局强化标准自我公开管理,通过加强宣传,提高企业参与自我声明的积极性;通过帮扶指导,提高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的有效性;通过强化监管,配合做好自我声明公开企业产品标准的监督管理;通过分析梳理,使企业自我声明公开逐步规范化。

临漳县质监局一方面对检验检测机构加强管理,指导其依法检测、诚信检测、科学检测,有效提高了检验检测机构检测质量、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另一方面针对认证产品强化指导和服务,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等为主,促使获证企业持续保持发证条件,确保认证产品质量安全,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