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大雨无情人有情

2016-09-28 15:0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雨无情人有情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系统力保特种设备安全

■文/焦 强

入汛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给河北石家庄市造成了严重灾情。为支持灾后重建工作,石家庄市质监系统采取监管与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出重拳保特种设备安全,下大力服务灾后重建。

石家庄市质监系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启动了电梯等特种设备水灾安全防范和恢复使用工作,特别对露天运行的客运索道等重点特种设备展开了隐患排查。其中,平山县质监局组织安全监察人员奔赴各受灾企业和旅游景区,指导和帮助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生产自救,排查特种设备146台,排查隐患18起;裕华区质监局派出专门人员,指导帮助雨水倒灌小区的电梯井及时停运排水,使受灾小区电梯尽快投入使用;桥西区质监局对火车站、省三院、海悦天地等电梯、锅炉、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1045台(件)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0起;井陉县质监局迅速成立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对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企业15家,排除安全隐患32处。质监工作人员还帮助和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采取严密防范措施,降低因降雨可能引发的故障和事故。目前,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已检查设备2268台,指导帮助67家企业对受灾特种设备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置。

据石家庄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强降雨导致石家庄市部分地势较低的在用电梯井道或下机房被水淹没,造成电梯不同程度受损。发现涉水电梯后,该局第一时间调查了解全市电梯受灾情况,安排部署了灾后电梯抢修工作。目前,全市已修复因底坑进水导致电源短路烧毁部件等问题受损的电梯241台。督查中,该局对浸水、积水的特种设备要求一律暂停使用,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和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提醒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巡护和值班值守,对发现安全隐患的设备,排除隐患后才可投入使用。

针对灾后特种设备受损情况,石家庄市质监局还积极协调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制定不同设备的检验方案,派出专门人员对受灾特种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主动提供检测服务、对受损特种设备的维修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开展免费技术检验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