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5.11)

2016-01-18 14:5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支树平要求抓紧编制质检“十三五”规划

   10月29日、30日,质检总局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要求,全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质检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做好质检工作,加强质检队伍建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支树平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和战略部署,抓紧编制好质检系统“十三五”时期总体规划和各领域工作规划。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意见》,提出要从突出监管重点、落实企业责任、加强执法协作、健全长效机制4个方面,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并布置了13项具体措施。质检总局参与了其中打击网上销售假劣商品、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落实电子商务企业责任、加快电子商务领域法规建设等多项工作。

   国办印发《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部署指导农村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其中,质检总局参与分工负责的工作包括规范电子商务市场竞争行为,研究制定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探索建立风险监测、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督机制,组织开展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等。

   10月22日,国家标准委在京召开首批消费品安全国内外标准对比行动总结会,发布首批消费品安全国内外标准对比结果。在儿童用品、服装纺织、家用电器等12个重点领域与770余项国际国外法规标准中3816项技术指标进行的对比结果显示,我国消费品安全标准与国际国外相比总体水平不低,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处于同一梯队。

    抓好报刊发行工作发挥质检喉舌作用

   11月11日,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中国质检报刊社干部大会。他要求,报刊社要推动质检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服务质检改革发展、建设质量强国做出新的贡献。梅克保强调,要深化宣传理念,围绕质检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搞宣传,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搞宣传,围绕社会公众需求搞宣传;要构建合作机制,加强与系统外的合作,扩大与系统内的合作;要抓好报刊发行,寻求支持,创新模式。

   今年6月至9月,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今年第4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10月27日,这一结果正式出炉,在全部抽查的全国2734家企业生产的2747批次产品中,共检出266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7%,抽查合格率为90.3%,比2014年全年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