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

2015-12-17 08:2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企业“排忧解难”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

    ■文/焦 强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入企帮扶工作组冒着连绵的秋雨,踏着泥泞的道路,深入10家企业开展帮扶活动,建立入企“帮扶台账”,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当前企业在新上生产线办理食品包装许可证过程中,亟需相关部门给予我们帮扶指导。”石家庄众泰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彩军向帮扶组人员反映说。

   为更好地推进实施入企帮扶工作,石家庄市质监局实施了“帮扶台账”制度,将帮扶企业情况、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等清晰地记录在台账中,按照“一帮到底、能快则快”的原则,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对带有普遍性或存在政策障碍的问题,及时向市入企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协调其他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有哪些?今年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总体走势如何?”在石家庄市质监局一对一帮扶企业见面会上,该局帮扶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心贴心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据了解,在帮扶过程中,该局采取座谈会、交流会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与企业一起分析面临的形势,剖析困难和问题,梳理出促发展的具体帮扶措施。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该局还积极与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等配合单位联系,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深入联系企业,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各项帮扶政策在企业的知晓度、覆盖面,让企业了解、领会和运用政策,力促政策落地生根,有效发挥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效应。

   石家庄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帮扶活动从8月持续到年底,通过建立对接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对台账上的问题认真梳理,时时掌握动态,针对实际问题,深入实施帮扶,全方位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