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开展卓越绩效管理企业高层培训侧记

2015-07-20 16:0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及时雨”来的及时

   ——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开展卓越绩效管理企业高层培训侧记

    ■文/兰莹莹

   “今天的培训真是‘及时雨’,质监局给我们请了质量管理专家,不收一分钱为我们培训,我们企业高管理人员齐聚一堂,可以与专家面对面学习探讨管理知识,交流质量管理经验。听了讲座,让我们对品牌建设和卓越绩效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企业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积极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的决心。”前不久,在河北沧州市质监局举办的卓越绩效管理企业高层培训班上,某公司总经理颇有感触地说。

   培训班上,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董学清老师就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及对企业发展的作用进行了深入说明,对国际国内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的基本理念和方法进行了讲解,同时介绍了省政府质量奖评定工作体系,对政府质量奖培育、推荐、评价的有关要求和标准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期间,企业高层管理者与授课老师围绕机械化管理、企业文化、质量控制、产品检验、产品出厂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培训并在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将现代的管理理论加以消化、吸收,探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创新管理体制,对推进企业转变发展模式、引导企业实施管理创新、提高企业市场应对能力和盈利能力、赢得持久竞争力、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企业社会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企业追求卓越、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的信心和决心。全市200家卓越绩效管理试点单位和重点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各县(市、区)质监局分管质量工作的领导及科(股)长参加了培训。

   “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是各级政府质量奖和各级名牌产品的重要评奖依据,是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当前,沧州市正在积极开展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全面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四大质量水平,打造沧州经济升级版。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如何培养企业确立正确长远的发展目标?如何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如何促进企业转变发展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引导企业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势在必行。”沧州市质监局质量科科长王洪岩介绍说。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沧州市质监局就积极开展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广工作,目前已建立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试点单位42家,指导完成20余家企业实施首席质量官的聘任工作,共培育出“河北省名牌产品”147个,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1家,个人奖1人。今年将组织开展“市政府质量奖”的评选工作,使品牌建设蔚然成风。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