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5-06)

2015-07-20 15:0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召开

   4月27日至28日,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会前指出,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物品编码制度体系;要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兼顾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促进消费和便利群众;要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物品编码机构;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建设一流队伍,打造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做出一流业绩,奋力开创物品编码工作新局面。

   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现场会在闽召开

   4月28日,全国质检系统2015年执法打假工作现场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强执法方式转变和工作机制的创新,切实加大执法打假的打击力度、共治力度和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执法打假对促进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有效性。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召开

   4月23日,质检总局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会,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系列新部署和新要求,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并讲话,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总工程师刘兆彬出席会议。梅克保表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4月28日,全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协作网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出席会议。会议提出,要准确认识和正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更好地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工作,更有力地建设好、运行好协作网。张沁荣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深化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工作的认识。

   近期,质检总局将集中组织部署87种产品的国家季度监督抽查工作,涉及日用纺织品、家用电器、电子信息产品、家具、装饰装修材料、汽车相关产品、化肥等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据悉,质检总局全年计划对182种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分季度监督抽查、专项监督抽查和联动监督抽查3种形式组织开展。其中,季度监督抽查结合产品的生产季节、集中产区和产业类别等特性,计划全年分5批组织实施。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