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如何挑选优质婴儿推车

2015-07-20 14:2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周 叠

   对于许多父母而言,在选购婴儿推车时往往只注意到合适的价格、功能以及自己喜欢的色彩。其实,品质的优劣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名牌婴儿推车的仿制品,其质量与安全性能令人担忧。业内人士建议,家长可以从以下方面来挑选优质婴儿车:

   1.仔细观察婴儿车推杆、调节杆等主要部件,直径应在1~1.2毫米左右,而有的仿制品往往偷工减料,直径只有0.6毫米,在应急的情况下很容易被折断。

   2.正品婴儿推车的布料应是涤棉制品或全棉制品,纯化纤织物对婴儿的皮肤有害。另外,正品婴儿车布料的色牢度往往都经过测试,父母也不用担心婴儿衣服会被染上其他色彩,而质量较差的仿制品,只要用白布在布料上稍作摩擦,即会发现白布上已染上某种颜色。

   3.用目测和手摸的方法检查婴儿可触及的区域内是否有外露的开口管子,是否有危险的夹缝和锐边、尖角、毛刺。

   4.车把漆膜表面要光滑平整,无剥落、龟裂、漏漆、皱皮及集结砂粒。如果是喷塑件,表面应光滑平整,涂层厚薄均匀,不能有露底、污点、混色缺陷。

   5.反复折叠几次,看装置是否灵活,有无阻碍开启和关闭的现象。为防止推车意外折叠,折叠锁定装置应需要两个步骤才能打开,检查该锁定装置是否会轻易松脱。

   6.压下刹车杆,稍用力往前、后推拉,观察刹车杆是否跳脱、滑动。另外,刹车杆最好有颜色鲜明的标记,这样可以避免在使用中误踩。

    7.为保证推车重心稳定,置物篮的位置应较低,并靠近后轮。

   8.安全带至少要包括一组腰带和一根胯带。腰带和胯带的最小宽度应为20mm,肩带的宽度最小应为15mm。

   9.座兜要与婴儿的年龄相符。6个月以下的小孩最好平躺在小推车里,挑选时要保证伸展开的“小床”平整,折叠处没有明显弯曲的痕迹,软硬适中,最小内部高度不小于180mm。推车靠背和坐垫之间角度小于150°的推车不适合6个月以下的小孩。能折成伞形的轻便推车由于靠背没有支撑,不适合10个月以下的小孩。

   10.在婴儿可触及范围内,不应有可放入口中的小零件。对于不可拆卸的小零件,应无法让婴儿用手指或牙齿拉出。除了安全带,应没有细绳、带子和其他狭窄的布条。

   11.把小推车放在平坦的地面上,看它是否能放置平稳(车轮着地不平度应小于5mm)。测试推行时是否偏离直线,车轮转动是否灵活。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