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出台婴幼儿背带强制性新标准

2015-05-22 14:4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安 琪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日前宣布,通过框架式婴幼儿背带强制性安全新标准。框架式婴幼儿背带是在金属管或其他框架上盖上缝制布料,专门为携带16至50磅的婴幼儿而设,婴幼儿可以在未有附助物的情况下坐直身体。护理者可以把框架式婴幼儿背带负在背部,通常用于远足,与登山背包十分相似。

    据了解,新标准采用了《ASTMF2549-14a消费品安全规范—框架式婴幼儿背带》中的内容,处理了与框架式婴幼儿背带相关的已知危害,包括尖点、小部件、涂料含铅量、易燃性、开口、露出的螺旋弹簧、锁定装置(可摺叠收藏的背带)、无意摺叠(配备脚架以便直立)、标签、保护性部件、结构坚固性、腿部开口、动态强度、静态载荷、稳定性(可直立的背带)及手挽坚固性等,能够防止背带在使用时破裂或分离。

   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规定,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须就12类供5岁以下儿童使用的婴幼儿耐用品发出强制性标准:包括全尺寸婴儿床及非全尺寸婴儿床,幼儿床,高脚椅、升高椅及悬挂椅,沐浴椅,围护儿童用的门闸及其他围栏,游戏园,固定活动区,幼儿背带,婴儿车,学步车,秋千,摇篮车和摇篮。这些标准必须与现行的自愿性标准相同或更加严格,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才会认为标准可以进一步减低产品所带来的损害风险。该委员会定期审核及修订标准,以确保安全水平。《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