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平原县质监局下功夫解决实际问题

2014-12-18 14:2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突出为民务实提升服务水平

  山东省平原县质监局下功夫解决实际问题

    ■文/周忠宝

  山东省平原县质监局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积极开拓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着重突出“为民务实”。

  擦亮政务服务窗口

  该局围绕“坚持群众路线,提升服务水平”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亮服务职能、亮服务政策、亮服务承诺的“三亮”活动,认真践行优化经济环境服务承诺。

  该局组织机构代码办公室作为驻县政务中心的服务窗口,自觉创新工作举措,创优服务质量。在设立公示牌、新闻媒体宣传和电话“一对一”告知的基础上,增加了短信群发、开通咨询专线等方式,切实做到了服务无死角,通知全覆盖;推行网上申办,以PPT形式制作详细办事流程发布到网上,让普通用户一看即懂、一试即会,不受时间限制,在家即可申办。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网上审批系统查看业务办理进程并且进行实时监督,促进了业务办理公开、透明、规范;对于银行、机关事业单位下属机构等业务集中的单位推出了“申请前引导、办理中帮助、办结后回访”的全方位跟踪服务,提前预约,错时安排,使各项业务办理有条不紊、忙而高效;开辟绿色通道,对全县重点投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结时限,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方便,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抓好品牌带动战略

  抓好品牌创建,推动产业升级是质监部门服务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该局依托监管企业数据库,深入分析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的发展现状,分层次制定重点企业、成长型企业的名牌培育计划,对列入名牌产品评价目录的企业第一时间提供政策、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厘清申报条件、范围、程序和方法,积极为企业争创名牌铺路搭桥;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从质量、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等方面入手,为企业质量攻关、技术创新提供“一对一”服务,组织开展名牌评审业务专题培训,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利用“3.15”、“质量月”等主题活动,加大对名牌企业和产品的推介力度,不断完善质量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名牌产品的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品牌创建和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对已取得名牌的企业加强监督管理,鼓励企业珍惜保护品牌,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品机构,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名牌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积极发挥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全县共有征宙机械、安华瓷业等5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山东名牌”,县供电公司被评为“山东服务名牌”,有力地提升了“平原品牌”的知名度。

  当好质量卫士

  该局把服务企业作为质监工作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企业需求至上、服务企业为本”的工作理念,全局上下为企业倾情服务。

  恩城镇雪花面粉厂的检验人员反映在做小麦粉质量比对检验中遇到了一些困难,该局质检所闻讯后立即选派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传授有关质量检验知识和方法,并现场演示比对检验操作的有关技巧和要点,帮助企业圆满解决问题。企业负责人王贺刚激动地说:“以前,我们的厂子从一个家庭式的小作坊走上规范化生产的路子,是质监局的同志指导帮助企业申请到生产许可证。现在,又是质监局的同志帮我解决了困难,质监局对我的厂子来说就像‘质量卫士’一样,每当我遇到产品质量问题时,总是质监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我提供最好的服务。”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