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五侧重”服务转产承接

2014-12-18 14:2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五侧重”服务转产承接

  ——记河北省唐山市质监局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文/张明远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河北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作为河北经济中心城市的唐山,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唐山市质监局不断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真正主动作为,提高站位,以“五侧重”助力唐山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有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在政策扶持上侧重

  积极与北京质监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北京名牌产品、优质产品等生产企业落户唐山的,在名牌培育、标准引领和计量保障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源自北京、天津迁出的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以及服务产业予以重点支持,把高端装备制造产品作为市政府质量奖评选的重点对象,并纳入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推荐的重点评选范围;帮助企业制修订国际领先标准,在标准查询方面提供便捷免费服务,以吸引北京、天津等地企业落户唐山。

  在主动服务上侧重

  针对拟落户唐山的京津投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在企业组织机构代码办理、生产许可证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工作中,主动服务,缩短办理时限。目前,市质监局正与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联系,在掌握投资项目名单的基础上,上门服务,实现与企业“零距离”,企业办事“零障碍”,为企业送上“服务明白卡”,主动帮企业跑办手续,为打造“唐山投资环境品牌”贡献力量。

  在打假维权上侧重

  履职尽责就是最大的服务,合法有序的市场环境就是最大的投资环境。唐山市质监局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质量打假的职能优势,对唐山销往京津的产品质量重点予以关注,坚决防止伪劣产品流入京津,维护唐山产业形象。同时,坚决打击假冒伪劣生产行为,将京津销往唐山的产品作为重点保护对象,严厉打击仿冒京津品牌的违法生产行为,为京津企业落户唐山创造优质有序的投资环境。

  在技术支撑上侧重

  充分发挥国家钢铁检测中心这一区域性检测机构作用,为京津装备制造、钢铁企业提供优质技术咨询服务,对首钢京唐公司、华电重工等北京企业特事特办、专人盯办、上门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让北京企业感受唐山质监的服务热情。对重大项目,在开辟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可根据工作实际,派驻技术团队驻场(厂)服务,以服务企业尽快投产和保障安全为目的,发挥作用。

  向重点区域侧重

  如何利用有效的资源,达成最大的效果。答案就是抓住重点。唐山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对迎接京津产业转移打造了五大园区平台。唐山市质监局聚焦精力,抓住重点,对曹妃甸工业区、唐山高新区、迁安西部工业区、开平工业区、海港开发区等五个重点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区域作为政策扶持、技术支撑和维权保护的重点区域,从人力、物力、精力以及政策支持力度等方面向上述区域倾斜,助力唐山打造承接北京、天津产业的优质园区载体。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