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4-09)

2014-10-28 15:1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4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举行

  9月1日,由质检总局会同科技部、公安部等37个部门联合部署的2014年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启动仪式现场宣布全国质量月启动。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主持启动仪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李元平,河北省省长助理尹亚力,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庞金华出席启动仪式。
  8月27日,质检总局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装备制造业质量管理成熟度平均值仅为63.5(满分100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装备制造业质量管理成熟度是对装备制造业的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及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及仪器仪表制造业7个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抽样调查,进行研究得出的。
  今年上半年,全国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受理投诉举报38.65万件,解答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关于产品质量的相关咨询2.9万件,受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申诉7684件,其中交通运输设备、特种设备、加工食品、电气机械及器材、家具申诉量列前五位,分别占申诉总量的8.4%、6.0%、4.3%、3.4%和2.3%。

  《中国特色质检技术体系建设纲要》发布

  为推进质量强国战略,切实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8月19日,质检总局正式发布《中国特色质检技术体系建设纲要》。纲要分为概论、体系构成、改革发展、制度保障4章,科学总结了质检科技理念,以及技术体系的形成和内涵、现状与挑战;从技术基础、技术机构、关键技术以及人才团队4方面系统阐明了体系的构成;明确提出了技术体系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从质检总局获悉,今年7月,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15起,死亡14人,受伤27人,与2013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2起,下降11.76%;死亡人数增加2人,上升16.67%;受伤人数增加6人,上升28.57%。八大类特种设备中,锅炉事故2起,压力容器事故1起,压力管道事故1起,电梯事故2起,起重机械事故4起,场(厂)内机动车辆事故4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1起。以上事故正在按照特种设备事故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