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中国梦”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复合出版工程项目在京启动

2014-10-09 14:0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梦”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观复合出版工程项目在京启动

  ■文/赵 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8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质检出版社、未来网及聚智堂教育集团等单位,共同启动了“中国梦”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复合出版工程项目。

  据悉,该工程旨在调动各界力量,激发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公益精神,采取卡通读物、动漫影视等活泼多样的形式,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科技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出版的图书内容将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为主,并融入“仁、义、礼、智、信”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同时以巧妙的叙事手法提升情节趣味性,实现寓教于乐。同时,伴随整个出版过程,该项目还将在未来网等媒体上组织小读者们进行讨论及互动。

  该工程五年内将出版系列图书共计60册,其中每12册为一辑。具体计划截止到2014年10月将出版前三册,并从第四册起引入全民参与写作的方法,公开征集稿件,优中选优,收录一万名5岁至18岁小作者的续写内容,以“纸质书+二维码”的形式出版。与此同时,丛书还将译成英、俄、德、韩、法等外语版本面向海外出版,以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传播到世界各地,使世界华人及热爱中国文化的各国友人受益。图书出版后,将向全国各地,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免费赠阅,还将面向社会招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讲志愿者,邀请国内教育界、文化界著名专家深入学校、社区,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传统文化等内容,让青少年有机会与大师们面对面交流,让近5亿青少年朋友受到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的熏陶,引领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爱中华、爱国学的一代有为青年。

  中国质检出版社是该出版工程项目的发起者和主办单位。该社社长李迎丰在讲话中指出,阅读优秀书籍是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途径,读书可以帮助孩子们实现终身学习的目的,而该项目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向孩子们提供品质优良、内容健康且具有教育意义的书籍,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

  本次活动组织者们期待,书中的科学知识能给孩子们的梦插上一双有力的、能高飞的、充满想象力的隐形的翅膀,带他飞,给他希望;书中的真善美、正义与理想能使孩子们的梦充满阳光,使他们纯洁而高尚。大家要用对中国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对孩子们的爱,用一本好书,承载着孩子们的灵魂、理想和希望,把他们带往远方。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8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