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4-07)

2014-09-03 14:3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既要当好质量的服务者又要当好质量的监管者

  7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陪同下,来到湖南株洲市质监局视察。在该局服务大厅,李克强总理听取了简政放权改革情况和建议,并与办事群众交流,肯定了当地采取的便民措施。他指出,质检工作非常重要,既要当好质量的服务者,又要当好质量的监管者。

  质检总局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6月26日,质检总局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新一轮行政审批事项调整方案,提出新一轮拟取消、下放10项行政审批项目。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他要求,全系统要加快改革,加大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力度。总局领导梅克保、孙大伟、王炜、陈钢、田世宏和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会议。

  世界认可日举办研讨会

  6月9日是第7个世界认可日,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在北京联合举办了“认证认可在能源供应中传递信任”研讨会。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发表书面致辞,质检总局副局长、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主任王凤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后,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中消费品的种类、企业和批次数要占总量50%以上;社会需求强烈、民意要求高的消费品将优先纳入监管计划;消费品生产企业将开展质量自我声明试点工作……日前,质检总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多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强化处置为核心,以保障安全为底线”的新举措。
  6月27日,在《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一周年前夕,质检总局召开纪念《特种设备安全法》颁布一周年座谈会,各方代表总结交流法律的实施情况,为更好地落实该法建言献策。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并讲话。
  今年春季,全国质检系统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地区的整治力度,以化肥、农药为重点产品,全面开展“质检利剑”行动。春季期间,全国质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8047人次,进入乡村12158个,进入农户34276个,抽查样品11800批次,接受农民咨询93782起,受理农民投诉举报855起,查办农资案件1376起,货值2474万元。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7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